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公里生命路 曹操出行司机风雨无阻接送患病老人血透

资讯 TOM    2022-01-25 14:07

1月17日早上6点,杭州曹操出行吴宪明师傅就开车出门了。他没有像平常那样上线接单,而是直接赶往距家40分钟车程外的吴牙社区。在那里,他要等候一位特殊的乘客。

这位特殊的乘客便是家住吴牙社区,现已八十多岁高龄的秦大爷。秦大爷身患重病,每周一、三、五都需要前往医院血透。但因为身体虚弱,腿脚而也实在不便,加之家里只有老伴在旁,如何去医院就诊成了困扰他们一家的大难题。杭州95128爱心车队在了解到秦大爷的情况后,马上联系司机吴宪明结对帮扶。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长期任务,吴宪明欣然应允。至此,他便开启了与秦大爷一家长达3个多月的因缘。

早上7点,看到轮椅上的秦大爷被老伴推着过来,吴宪明赶紧打开车门,熟练地抱起老人,将他妥善安置在车后座,并将轮椅折叠好放在后备箱后,便立即发车前往2公里外的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将老人平安送达医院后,吴宪明重新上线接单,然而他接送秦大爷的任务并未完成。老人血透预计在12点结束,所以12点左右,吴宪明还需要赶到医院再将老人送回家。为避免老人久候,吴宪明不敢接长单,哪怕是去机场的大单,他也选择了放弃。10点半,吴宪明匆匆下线,赶往医院。11点半,提前结束血透的老人从医院出来,而吴宪明早已在此等候了。

两公里生命路 曹操出行司机风雨无阻接送患病老人血透

(曹操出行司机吴宪明)

这就是吴宪明一个普通的上午,而这样的上午,他每周都要经历3次。70余趟接送,风雨无阻,吴宪明都坚持了下来。“真的很感谢小吴,没有他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病情能有好转都是他的功劳。”秦大爷用颤抖的声音说道。面对老人的感激,吴宪明说:“这不算什么,我只是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是95128爱心车队的车队长,又是党员,遇见有人需要帮助应该挺身而出!”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据悉,除了坚持每周接送患病老人外,在日常工作时遇上需要帮助的人,他也总是能帮则帮。

2020年9月的一天,吴宪明接到一个从杭州某小区到浙大一院的订单,当他赶到乘客楼下时,接连拨打四通电话对方才接听,而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微弱的请求声,“能上楼帮我一下吗?”察觉情况不对劲,吴宪明立即上楼,看到穿着病号服的乘客倒在家门边,身上沾满血迹。他急忙将乘客背下楼,妥善安置在车中,疾驰奔向医院。行车途中,吴宪明了解到这名男乘客独自一人住院,家人都在外地,只能自己回家拿东西。期间,这名乘客提出想要吃一个包子,吴宪明欣然答应。将乘客送达医院后,他又急忙折返回去替乘客买来心心念念的包子。这件事被媒体报道,吴宪明也因此获得了“杭州最美驶者”的称号。

两公里生命路 曹操出行司机风雨无阻接送患病老人血透

(曹操出行司机吴宪明)

实际上曹操出行还有许多像吴宪明这样的司机,前不久全国100名“2021年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初评结果出炉,曹操出行就有5名司机入选,成为司机入选数最多的网约车平台。大量优质司机涌现离不开平台平日做出的努力,据悉,曹操出行设立有“曹赞正能量”项目,对行善事的司机进行表彰,在内部掀起向善风气。相信未来,曹操出行还将持续涌现更多“凡人英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