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值超千亿,极兔速递为何频受青睐?

资讯 TOM    2022-01-14 16:41

日前,《2021年全球独角兽榜》新晋公布,这是胡润百富自2019年来第三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新上榜独角兽前十名里,有三家物流公司上榜,分别为极兔速递(J&T Express)、Lineage Logistics、滴滴货运,全球物流与快递企业已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市值超千亿,极兔速递为何频受青睐?

其中,极兔速递(J&T Express)以1,300亿元人民币的价值位列新上榜独角兽第2位,全球总榜第16位,高估值排名着实让人无法忽视其存在。在这高估值的背后,到底又有着怎么样的商业逻辑呢?

一方面,极兔速递自2020年3月初回到国内起网后快速崛起,通过电商市场强势打开下沉市场,不到一年的时间成功跻身国内快递的头部梯队,日均业务量稳定在2000万单以上。紧接着,2021年10月极兔又以68 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百世集团在国内的快递业务,不仅是在业务上实现了量的翻倍,极兔也通过吸收百世的人才体系,成功补齐了它在基建和网络末端建设方面的短板。

因此,从国内网络发展的角度来说,极兔实际已经位于国内快递行业前列,加上国内物流巨大的市场优势,注定会被各类资本看好其市场价值。同样,相较之于国内单一的物流竞争市场,极兔的国际战略布局也是其相当特殊的市场优势之一。

国际业务方面,天生具有国际化基因的极兔速递自成立之初就紧跟海外电商的发展,不断发力国际快递业务。近日,极兔速递更宣布正式启动位于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简称“沙特”)两国的快递网络运营。截至目前,J&T极兔速递的快递网络覆盖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柬埔寨、新加坡、阿联酋和沙特10个国家。

可以看到,作为国内国外市场“两手抓”的快递企业,极兔速递能够借助国内的玩法优势、模式优势、场景优势配合自己的国外网络优势、文化优势、地域优势形成有机互补。未来,凭借境内境外双网融合跨越式竞争优势,极兔将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正式极兔估值屡创新高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