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水海纳:二十年磨一剑 打造中国生态环境智慧治理领导者

资讯 TOM    2022-01-26 17:38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环境问题也日益严重。深圳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积极探索环境保护的新模式,寻求环保治理的新起点,开创环保发展的新局面。2001年5月31日,肩负着环境治理使命的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水海纳”)应运而生。

深水海纳是中国生态环境智慧治理综合服务商,战略聚焦工业污水处理和优质供水领域,整合智能装备、新材料、水处理药剂等产业链业务,搭建智慧水务平台,为客户提供集“研发、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深水海纳立足深圳,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深耕京津冀、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经济区等区域,形成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已发展壮大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和深圳500强企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深水海纳迎来了20周岁的华诞。创业以来,深水海纳始终坚守“守护绿水青山,共创美好未来”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深耕主业、匠心打造精品,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增长与行业影响力的稳步提升,用优异的成果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深水海纳:二十年磨一剑 打造中国生态环境智慧治理领导者

 

夯实主营业务,锚定资本市场再出发。2021年3月30日,深水海纳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961,开启跨越发展新篇章。二十年磨一剑,只争朝夕。深水海纳以技术驱动为引领,持续加码技术研发投入,不断壮大技术研发团队,成立深水海纳技术委员会、设立研发实验室,为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添砖加瓦;深水海纳在夯实工业污水处理及优质供水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水务环保产业链的上下游业务,坚定实施轻重资产平衡战略,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再次上榜“2021深圳500强企业”(连续2年)。

从“治理”到“智理”,深化智慧治理核心能力。随着大数据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传统的环境治理领域正面临着一场深刻的体制、机制改革。深水海纳紧跟大数据时代,结合大数据挖掘应用、边缘运算智能化仪器仪表设备、生产远程控制与智能控制、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工业物联网、RFID、数字孪生等技术和应用,独立开发出“Hy-Smart”智慧水务系统,并将“Hy-Smart”首次应用到公司旗下的山东曹县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智慧运营管理平台,开启深水海纳智慧运营时代。

开拓重点区域市场,业务布局多点开花。深水海纳全国在建项目稳步推进,运营项目稳定达标生产,2021年接连中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2021)年二次供水管网、泵站改造工程项目,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旧城镇白庄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及配套路网管网项目,河北省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水生态系统建设特许经营权项目,以及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战略,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为振兴东北、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添砖加瓦。

升级企业文化, 强化高质量发展内驱力。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软实力。2021年深水海纳全新升级企业文化体系,明确确立了“守护绿水青山,共创美好未来”的使命,擘画了成为“中国生态环境智慧治理领导者”的2030愿景,提炼了“诚信、担当、创变、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与行为准则,制定了“体系规范、高效执行、精细管理”的管理理念、“专业敬业、忠诚感恩”的人才标准、“实现高绩效、成就奋斗者”的绩效理念、“匠心筑品质、精品赢未来”的质量理念,“宁可千日紧、不可一时松”的安全理念,为公司发展指明思想坐标和行为方向。

 深水海纳:二十年磨一剑 打造中国生态环境智慧治理领导者

 

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越。2021年11月12日,深水海纳集团总部乔迁至深圳国际创新谷,这是深水海纳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时刻,同时也是深水海纳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重要成果。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深水海纳将以此次乔迁新址为契机,凝心聚力、创变拼搏,继续谱写深水海纳环保事业全新篇章,以再创业的雄心壮志携手再创辉煌。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2022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双碳”战略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深水海纳开启下一个二十年的新起点。未来,深水海纳将全力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心无旁骛,创新变革,朝着成为中国生态环境智慧治理领导者的目标不断迈进,奋力书写美丽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