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营造绿色健康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

资讯 TOM    2022-01-04 09:56

一直以来,未成年网络问题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保障未成年在合理上网期间不受有害信息侵害,社会各界纷纷行动,合作构建未成年保护机制。作为国内最早推行未成年保护系统的互联网头部企业,网易游戏不断升级已有的未成年保护系统,致力于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网络安全。

近期,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同时,网易游戏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

此前,网易游戏已上线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识别未成年保护系统,该系统可对未成年人的游戏行为进行多方面的大数据分析,同时结合网易游戏多年来沉淀的防沉迷处理经验,判断该玩家是否为未成年人。对人脸识别技术的探索与初步应用,将提高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的拦截精度。通过人脸识别等身份验证手段核实玩家身份,能确保未成年人处于有效监管之中,避免未成年玩家逃逸监管事件发生。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营造绿色健康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

同时,网易游戏多次展开专项行动,打击侵害未成年的网络黑手,查处旗下平台不良信息、账号,确保未成年处于干净、绿色的网络环境之中。如今年网易游戏特别展开的“三防三治两专项”行动,就从游戏环境治理、骚扰黑手治理、未成年黑产治理三方面入手展开净网行动,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除此之外,网易游戏还在该项行动中推出了365*24人工客服,24小时全年无休,确保能及时处理未成年相关问题,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营造绿色健康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

对未成年人的监管与教育,离不开家长的协助。网易游戏通过持续对网易家长平台进行优化升级,以保证家长与企业能够顺畅沟通,也更便于家长及时参与到未成年的相关工作之中。在家长关爱平台,网易游戏开放未成年专属举报平台,如有用户举报未成年相关问题,网易游戏将会派出专业的未成年保护团队进行核查处理。

未成年保护之路任重道远,网易游戏依旧在该领域持续探索,在未来,将会研发出更加严密、完善的未成年保护机制。网易游戏也将为互联网企业的未成年保护系统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