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年味 北京稻香村办起微缩庙会

资讯 TOM    2022-01-04 13:19

新春将近,年味渐浓。近日,位于东直门的北京稻香村门店里一排排火红的灯笼已将店面装扮一新,售卖产品的柜台摇身一变,成为了吉庆的花车造型,一下有了庙会的既视感。庙会是我国传统风俗活动,如春晚一样是一道春节文化大餐,但近两年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庙会未能如期举行。今年,北京稻香村在春节防疫工作严格开展、年货产品确保供应的同时,还选择了三家门店进行装饰,蜜贡塔、舞狮等元素在店内随处可见,宛若微缩版的庙会。消费者在采购年货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热闹、喜庆、吉祥的新春氛围。

打造年味 北京稻香村办起微缩庙会

为迎接虎年的到来,北京稻香村还推出了生肖虎饼“大王饼”以及充满美好寓意的“富”、“贵”两款节日限定糕点。与此同时,各式年货产品也已经摆上了柜台,传统糕点、年糕、腊八米、坛子鹿、坛子肉等各类美食为新春年味儿增添了更多选择。此外,北京稻香村的各类熟食产品也一直是团圆家宴上必不可少的美味,四喜丸子、米粉肉、以及全新推出的梅菜扣肉等熟食都将添味年夜餐桌。

今年,北京稻香村还推出了一款跨界款礼盒——“糕运茶礼”,礼盒内有吴裕泰的特级滇红红茶和茉莉白雪龙花茶,就连许多糕点也是以茶的口味为基调,比如白毫银针话梅酥、桂花乌龙茶、金骏眉等。此外,好事花生酥、心想柿成酥等特色糕点也融入其中,让这款年味礼盒兼顾美味与新年的吉庆祝愿。当中国糕点遇上中国茶,新年的味道也随之扑面而来。

打造年味 北京稻香村办起微缩庙会

随着传统习俗和传统食品受关注的程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更偏向于选择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春节年礼。今年北京稻香村的7款糕点礼盒和3款熟食礼盒中既有手作精品、也有传统京味,礼盒的设计风格中融入了北京传统民俗文化等多项元素。特别是今年北京稻香村对“香暖三禾”礼盒进行了升级,内配百合鸭、松仁肉肚、三禾肉肠等经典产品,礼盒中具有京城特色的手绘建筑图案让包装更具国潮风格。

打造年味 北京稻香村办起微缩庙会

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稻香村还将优选部分门店开展“手工花馍技艺展示”、“写福字”、“兑新钱”等一系列的民俗活动。特别是“兑新钱”的服务是基于北京稻香村的便民服务“换零钱”而提出的,如今人们用现金支付的场景越来越少,连新年里的压岁钱也变成了数字形式,但仍然有一些人希望保留住这份真切的仪式感,北京稻香村也是从这个角度出发,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从老传统到新服务,变的是生活里的快节奏,不变的那份浓浓的人情味儿,一声“换钱”仿佛让人与人之间挣脱了手机屏幕的隔阂,而显得愈发亲切和温暖起来。今年过年去打上几盒点心匣子,听听那“换钱”声,感受一下热热闹闹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