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宇宙催生睡眠新业态 慕思如何拥抱行业新未来?

资讯 TOM    2022-01-15 17:25

MarkZuckerbergFaceBook改名为Meta的那一刻起,“元宇宙”一词终于实现了全民意义上的“破圈”,成为年度最热关键词之一。

元宇宙催生睡眠新业态 慕思如何拥抱行业新未来?

作为诞生于互联网和各种先进技术下的新业态,元宇宙以科技为核心手段,通过技术的链接与创造,打破现实空间与虚拟世界的界限,让每位用户在身处某一个固定空间的同时,依旧能够通过虚拟与现实交互,享受到包含生活,社交以及经济等在内的沉浸式体验。

可以说,“多元宇宙”的概念,与超级数字场景,虚拟数字人等相互交融,在不同的领域中创造出全新的业态和前所未有的新价值;这种基于互联网与数字技术的发展,所创造出来的一种现实与虚拟世界相互融合的,开放式的沉浸式体验感,也为所有人带来了一种可行性的数字化理想生活空间;由此,也引申出了人们对于睡眠空间的新思考——是不是可以通过元宇宙的链接,针对不同需求打造专属的睡眠场景,从而让因现代压力而备受睡眠困扰的用户,都能够享受到更加健康的睡眠呢?

新业态下的睡眠新需求

这种因为新业态而产生的睡眠新需求,在绘就寝具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图景的同时,也成为众多寝具企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作为中国寝具品牌的领军者,慕思对于这片“新蓝海”的开拓,可能远远早于人们的想象。

一直以来,绝大部分寝具企业都停留在利用材质实现“理想睡眠”的阶段,但慕思一直以用户为核心,让定制化的睡眠空间不单单只是一个未来概念,而真正成为当下用户可感知的舒适睡眠体验,也让多元化的生活链接成为可能。

所以,尽管2021年才是“元宇宙”的元年,但慕思早就以技术的革新和“以人为本”的内容创造为两大“抓手”,构建起现实空间与虚拟沉浸式体验感相交融的理想睡眠场景,即用户理想中的“睡眠元宇宙”:首先,慕思打造了全球最先进最完善的睡眠文化综合体,这其中既包含以工业4.0为创新驱动的数字化工厂,还包含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具备自主检测资质的实验室的测试技术服务中心,真正做到了从中国制造,向高度自动化、高度信息化、高度网络化的中国“智”造转型。

元宇宙催生睡眠新业态 慕思如何拥抱行业新未来?

其次,慕思一直坚持“让人们睡得更好”的使命,从材质,技术以及设计等各个方面整合全球优质睡眠资源,摒弃了单一功能的床垫产品,通过对健康睡眠系统的打造,从最早的,让睡眠真正进入到智能化调节时代的T5智能化健康睡眠系统,再到被誉为“智慧健康睡眠系统里程碑”的T10智能睡眠系统,慕思在推动了睡眠产业发展的同时,也真正实现了睡眠的“量身定制”。

这种基于技术革新和“以人为本”积极探索,也打破了当下人们对于寝具空间的想象力,建造出一个全新的“云端睡眠”概念,也代表着寝具产业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元宇宙催生睡眠新业态 慕思如何拥抱行业新未来?

T10智慧睡眠系统

“云之盒”登陆中国高交会

2021年12月27日,慕思智慧睡眠以“云之盒”的全新形式正式登陆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整个展馆从外观设计到场景的展示,都为我们打破了关于寝具空间的传统局限,构筑了一个“六感全开”的全新多维体验。

元宇宙催生睡眠新业态 慕思如何拥抱行业新未来?

而这种多维的沉浸式体验,并非单纯一款产品或者多款产品的智能控制所能做到的。众所周知,虽然睡眠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但根据世卫组织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3亿中国人存在睡眠障碍。而睡眠脑电图即PSG的诞生,也揭示了导致睡眠障碍的原因既多种多样而又充满个体差异化,每个人对于环境,光线,温度等等的不同需求,构成了每个人不同的深睡眠“舒适点”。

那慕思的“云之盒”是如何以“个人为中心”,寻找到属于每个人的“睡眠元宇宙”呢?GoodDataFoundation在大量的数据和实践中认为,与现实数据的强关联,是接通虚拟与现实的可靠路径,也是打造元宇宙的“核心”;所以,在慕思的“云之盒”里,无论是T10AI智能床垫和智能电动床,还是能够将空间中所有产品进行智能互联和场景设置的智慧慕思IOT平台,都是以每位用户的数据为依托,针对他们的不同需求,超越家居空间的局限,将现实场景与虚拟世界进行深度交互,从源头上解决影响睡眠的多重因素,让用户真正能够享受到专属每一个人的健康好睡眠。

元宇宙催生睡眠新业态 慕思如何拥抱行业新未来?

而慕思智能产品研发总监张小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云之盒”并不只是慕思研发出来的一系列智能寝具产品,而是一套代表了未来智慧睡眠深度和广度的一套智慧睡眠系统,也是一场关于智能睡眠科技领域的全面革新;它所倡导的“云感”睡眠场景,不仅是未来智慧人居生活的一个缩影,更向所有人呈现了一个全新的未来“睡眠元宇宙”。

慕思以“创新”和“智慧”积极拥抱新蓝海

作为2021年度热词,“元宇宙”几乎是所有领域希望抓住的新愿景,从“元宇宙第一股”的Roblox上市,到字节跳动收购VR创业公司Pico,再到Facebook更名为“Meta”……无论是科技企业还是国际大厂都纷纷加入“元宇宙”赛道之中,希望能够抢先一步抓住未来发展新机遇,睡眠产业也不例外;但为何只有睡眠产业只有慕思真正探寻到了“睡眠元宇宙”的命门,开启了这篇新蓝海的“畅游之路”?

答案其实很简单——“创新”与“智慧”。而这,似乎也是慕思品牌不断发展与前行的双驱源动力。

作为中国高端寝具品牌的代表,慕思自创立之初,就专注于人体健康睡眠的研究,在其他品牌还仅仅将“睡觉”与床垫关联在一起的时候,慕思就已经将创新的基因注入到了品牌的发展之中,并开始了数字化工厂的打造和智慧化的转型与升级。

而正是有了智慧化研发及生产矩阵的强有力支持和不断的创新精神,才有了慕思对于寝具产业的深入探索:一方面,他们积极开拓睡眠领域的广度,整合来自全球范围内的设计资源,科技资源以及各领域核心黑科技,并联合包括萨尔茨堡大学睡眠研究实验室等在内的国际科研机构,完成了从标准化床垫到个性化量身定制再到智慧睡眠系统T10的升级,也为慕思“睡眠元宇宙”的打造奠定了科技的基石。

元宇宙催生睡眠新业态 慕思如何拥抱行业新未来?

另一方面,慕思还敢于挖掘睡眠背后的故事;从2014年,他们就联合中国睡眠协会,福布斯以及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等在内的数十家第三方权威机构,通过对于用户数据的调查和分析,联合真实用户睡眠数据,真正了解深度睡眠背后的“秘密”,重新定义健康睡眠的标准,并以大量的数据为依托,将产品做到极致,实现“睡眠元宇宙”的真实体验感。

随着VR、区块链、云计算、数字化等新技术的不断完善,元宇宙已经成为当今各大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而不少制造企业还在试图追赶几大巨头和大厂的步伐,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慕思已经以智慧产品为依托,在自有领域的创新深挖,探索出属于自己的新未来。

或许慕思对自己的定位绝不仅仅只是一家睡眠企业:从打造全球最先进,规模最大的工业4.0健康睡眠产业基地,到具备“深度睡眠自适应”系统的智慧睡眠系统,再到“睡眠元宇宙”构建与开拓,慕思已经逐渐转型成为一家科技企业,并在智慧睡眠产业这样一个新赛道中抢占领域新高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