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中车移动分列前三,《2021央企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重磅发布

资讯 TOM    2022-01-04 15:53

近期《2021中国大学、央企、城市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系列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重磅发布,该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日报、光明网联合发布。在中央企业海外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中,中国东航在96家央企中位列第一,中车、移动分列第二和第三,中国移动、中国东航、南航和中国石化连续6年保持前十。

东航中车移动分列前三,《2021央企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重磅发布

总体看,2021年中央企业社交媒体整体运营水平有所提高,但与参照企业对比,在内容发布的质与量及粉丝互动方面仍有较大进步空间。在形式上,中央企业注重短视频与多样化互动方式,传播吸引力与互动性显著增强。

东航以海外社媒为重要传播渠道,面向海外受众自塑品牌形象、讲述中国故事。《报告》指出,中国东航在5个传播力维度中入围前十名,其中Twitter维度排名第一,Facebook维度排名第二,Instagram维度排名第三。截止2021年底,Facebook粉丝突破550万,Twitter粉丝超15万,与国际航空业机构、各国高校智库、文化体育界KOL等互关互联,形成了丰富立体的海外“朋友圈”。

在短视频全球热潮中,东航全年在海外发布视频100多部,总播放量突破5000万。鼓励各国员工跨文化合作,以“TA视角”为特色,创作了“梦想起航的地方”“东航全球开放日”“爸爸飞去哪儿”等温情与流量兼具的爆款,其中“最美汉字·10国员工写书法”系列视频中,意义深远和结构优美的汉字书法吸引了572.2万网友关注、观看量突破123.7万。

东航中车移动分列前三,《2021央企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重磅发布

在内容表现形式上,东航以互动为流量密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东航结合“消除贫困”和“脱贫攻坚”议题,推出“解码100个中国最美乡村瞬间”互动策划,向海外网友征集百幅中国乡村美图摄影,“TA镜头”真实展现了中国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

东航中车移动分列前三,《2021央企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重磅发布

2021年,东航在国际传播持续发力,在第十七届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大赛斩获三金,创大赛记录;在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2021年度十大优秀案例”和国际传播创新案例奖中分列榜首;在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中获得“Z世代之声奖”和“海外人气奖”。讲述精彩航企故事,助力传递品牌价值,东航将持续发力企业品牌海外形象建设,发掘对外传播新符号,打造品牌出海新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