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芯供应链,助力国产尖端产业突围

资讯 TOM    2022-01-04 17:35

芯片,凝聚人类智慧与希望的高附加值消费品。在信息化的当代,芯片能够广泛用于通信设备、PC/电脑、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仪器、机器人、工业控制等各种电子产品和系统,是高端制造业的核心基石。而芯片制造最关键的环节在于半导体供应,可以说拥有完善、高效的半导体产业供应链是所有知名芯片企业的基石。

 中芯供应链,助力国产尖端产业突围

在国产芯片产业发展升级的路上,背后少不了众多半导体产业供应链的身影。其中,中芯供应链就是业内较为知名的老牌服务商。

近年来,中国企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受到“围追堵截”已为常态,一些发达国家对中国的尖端技术和产品不断使出“卡脖子”式的竞争策略。在这样咄咄逼人的态势下,有的国产企业就此夭折,有的企业却迎难而上,像华为海思由备胎一夜转正,强势反击。

众所周知,芯片的研发不是三五年就能完成的,正如中芯供应链历经十余年打磨才有了完善的服务体系。

 中芯供应链,助力国产尖端产业突围

2011年,中芯供应链成立,秉持“服务中国芯、助力中国造”的使命,为国产芯片产业的发展提供巨大助力。

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中芯供应链立足物联网时代发展需求,打造了进出口报关、全球物流、精益仓储、结算融资等多元化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新开设的“中芯学院”课程培训更是为客户提供丰富、专业、完善的供应链知识,提升客户业务专业化水平。目前已累计服务客户数25+家,培训场次30+场。

近五年来,中芯供应链累计业务总额超过180亿,业务范畴覆盖半导体产业链,合作品牌包含紫光国芯、海康存储、格科微、中兴微等700余家,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湖南开放强省十强外贸企业、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板企业、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等荣誉。

 中芯供应链,助力国产尖端产业突围

近期,中芯供应链投入数千万元在数字化系统研发项目。基于供应链行业深耕多年的服务经验,针对客户的运营需求,通过与湖南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利用先进的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了面向客户服务的数字化系统,实现了订单全流程在线可视、可信、可控。

 中芯供应链,助力国产尖端产业突围

从人工智能到5G通信,在一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半导体产业对经济竞争力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而自主可控的半导体芯片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已成为我国芯片产业链最关键的短板。

在“服务中国芯、助力中国造”的使命指引下,中芯供应链始终立足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为全产业链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智能化、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致力于促进我国半导体产业实现协同化、国产化发展,实现中国制造高尖端产业的跨越式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