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租换电完成B轮融资,推出海外换电柜产品

资讯 TOM    2022-01-05 16:03

2022年新年伊始,智租换电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钱江摩托领 投,徐州润汇跟投,共获得融资1.1亿元。

 智租换电完成B轮融资,推出海外换电柜产品

在资本寒冬下,智租换电依然能获得大额度的融资,除了产品创新能力和战略布局得到市场认可,更是因为在两轮换电能源网络方向上的领先布局和商业模式得到充分验证。

产业+互联网,智租换电软硬实力凸显

针对智租换电的投资,钱江摩托总经理郭东劭表示:“作为吉利科技集团旗下重要业务模块的上市公司,钱江一直密切关注不同出行形态下能源补给技术的变革和商业模式创新。两轮电动⻋市场拥有3.5亿保有量,在用户需求升级、新国标和充电严监管政策的推动下,将爆发出千亿级的能源需求。我们看好智租在这个赛道的强大技术研发实力、市场领先优势和无限潜力,智租团队凭借多年扎根市场的经验,对产业链各方需求拥有深刻的理解,也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智租换电完成B轮融资,推出海外换电柜产品

▲钱江摩托总经理郭东劭发言

钱江一直聚焦全球市场,产品远销亚非欧美等13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销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环保、新能源、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我们需要在一批好项目、新业态驱动下,孵化出更强辐射能力的新优势,多种途径向海内外拓展,巩固现有优势。我们希望与智租换电共同拓展海外换电业务及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共筑全球产业协同生态圈,同时在吉利科技集团的生态布局下,在两轮、四轮、储能等不同领域,在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梯次利用等方面实现更深入的合作和协同效应。”

 智租换电完成B轮融资,推出海外换电柜产品

▲徐州润汇管理合伙人侯磊发言

徐州润汇管理合伙人侯磊表示:“两轮电动⻋出行一直存在着充电难、安全隐患,以及里程焦虑等诸多痛点。徐州润汇选择第二次加注投资智租换电,是因为我们十分看好在新国标政策下,受益锂电池替换而带来的系统性红利,也一直欣赏智租团队在两轮换电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智租的‘⻋+电+柜’一站式服务创新能力、行业资源整合深度以及团队对于B端和C端客户的深刻理解,一直在行业中保持领先。我们相信换电或将成为未来两轮电动⻋市场的标配,成为地方政府落地科技、低碳、绿色发展理念的有力手段,我们期待智租换电做出更大的标杆实践,持续引领两轮电动车充换电行业更高质量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的建设。”

 智租换电完成B轮融资,推出海外换电柜产品

智租换电创始人兼CEO李学军表示:“智租换电是一家产业互联网科技公司,专 注于两轮电动⻋智能安全充换电技术和服务,智租已在安徽安庆建设了智租充 换电柜先进智能制造基地,打通了产业上游制造,总投资10亿元,即将正式投 产使用。智租打造的两轮换电基础能源网络可以定义为⺠生新基建工程,也高度契合’国家双碳战略’。”

 智租换电完成B轮融资,推出海外换电柜产品

▲智租换电创始人 李学军接受媒体采访

李学军强调,智租换电一直坚持商业生态合作模式。以开放、共享的态度积极与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合作,如钱江、雅迪等整⻋企业,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等外卖平台企业,比亚迪、国轩、蜂巢能源、晶科等动力电池企业,华为云、万向区块链、中国联通等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以及与各地政府产投基金开展合作。

在生态合作模式下,业务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截止2021年底,智租换电业务已进入全国78个城市,在上海、广州、无锡、苏州、南宁等中心城市已稳据行业第一,目前注册及服务用户数量已超过80万,累计服务行驶里程超过16亿里,不仅涉及B端外卖、快递、新零售领域,而且已局部延伸至C端用户。

持续领跑态势,智租换电掌握两轮换电能源服务核心科技

两轮电动⻋是一个高频、刚需的充换电应用场景,换电既是重资产、重运营业务,又尤其的“重技术”,智租换电以创新技术为驱动,以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基础能源网络为根本,集智能电池研发和储能系统、智能换电站、充放电安全监测SaaS平台于一体,将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贯穿于换电站终端和用户终端,构成了智租换电多能协同的物联生态系统。

 智租换电完成B轮融资,推出海外换电柜产品

智租换电智慧能源网络平台由智能电池、换电柜、能源物联网管理系统、APP及大数据平台五大模块组成,全平台由智租换电独立研发、生产及运营,目前已获173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31项,另有50余项专利正在申报中。

智租换电的能源补给网络以约1-3公里为服务半径的智能换电柜、智能锂电池为 主要硬件组件。用户通过APP“扫码、开柜、取电、换电”四步便捷完成换电过程,10秒即可完成能源补给,不仅解决了千万外卖骑手充电困扰、里程焦虑两大难题,也为上亿电动⻋用户提供无限续航、安全便捷的动力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