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东股份两项目荣获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

资讯 TOM    2022-01-17 10:35

近日,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发布“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评奖结果的通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 股票代码:600869)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奖一等奖和科技创新发明奖二等奖。

 远东股份两项目荣获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

据悉,2021年度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评奖活动由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面向全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开展,经过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评选出94项科技创新奖,其中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发明奖28项,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奖57项,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优秀服务奖9家。

 远东股份两项目荣获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

碳纤维复合芯半硬铝型线绞线

其中,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特高压输电工程用复合芯半硬铝型绞线研发及应用”获得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一等奖。该项目产品经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检测,并经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展放和紧线试验完全满足标准要求,是目前铝截面最大,满足50D卷绕要求芯棒直径最大的导线,其中半硬铝型线的强度、伸长率、电阻率和导线的整根拉断力等性能十分优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在我国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应用推广,不仅对于提高输电线路的输送容量和电网的安全可靠性,降低架空输变电工程总造价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远东股份两项目荣获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

实心铝导体新能源汽车线

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用实心铝导体汽车线束开发设计”获得科技创新发明奖二等奖。实心铝导体新能源汽车线将铝棒导线作为单芯导线,不仅具有铝导线价格低、密度低的优良特性,还有效提升了导电性能。且其刚性优良的特点和成型工艺使得铝棒导线在整车装配时更易安装,有利于整车轻量化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多年来,远东股份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进行技术创新并推出具有自主专利的新产品的同时,注重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2021年,远东股份实现了21项新产品、新材料的成功研发及批量生产应用,在市场竞争的技术高地上再攀高峰。未来,远东股份将继续用领先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打造及时极致的产品和服务,用远东智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