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雄张裕等人获“顺丰年度社会责任奖”

资讯 TOM    2022-01-17 15:39

2022年1月15日,“乘风共赢,追求卓越”顺丰集团2021年年度表彰大会在线上举办,这是顺丰内部一年一度最高最全表彰,奖励过去一年在承担社会责任、业务表现优秀等方面优秀的个人和集体。据了解,武汉火场攀楼救人的快递员张裕及河南卫辉暴雨顺丰小哥救援队获公司社会责任最高奖项,并获得价值5万元的激励。

从多年前闻名网络的宁波托救坠楼小女孩儿“八小哥”,到武汉疫情第一时间即挺身而出勇敢逆行的汪勇,在大街小巷奔跑的顺丰人,拼搏奋进、践行顺丰价值观,用善良和无私践行着责任。 2021年,顺丰人在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他人危难之时,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在郑州,在武汉,在祖国各地,700多位顺丰“一哥”仗义出手,挽救了300多条鲜活生命……他们是“关键英雄”,也是顺丰最宝贵的财富!

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的2021年,顺丰不仅在意着客户,也关注员工,在内部多次讨论和碰撞中,顺丰人对“诚信担当、成就员工、成就客户、创新包容、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有了新认知。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顺丰的领先不仅体现在科技力等硬实力上,也体现在对人的重视和关注。不仅给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也在日常运营模式上不断创新,持续升级物流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01:不会飞檐走壁,也要拼尽全力——张裕

 英雄张裕等人获“顺丰年度社会责任奖”

张裕是武汉唐家墩网点一名普通员工,负责日常快件收派快递。同时,他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退伍军人。

12月10日上午11时左右,张裕在派件区域某小区内上门收件,路过15栋住宅楼时发现火情,现场火势凶猛、情况危急。在紧急关头,张裕毫不犹豫冲上去,徒手攀爬上二楼阳台,在危急关头,托举起手臂,先将被困的小女孩救下,而后两个大人也成功脱险。

一家三口成功脱险,张裕却在救人之后低调离开。然而,现场围观群众拦下了他,一定要摘下他的口罩,要看清楚他的脸,知道他的姓名,拍下他的照片和视频,称呼他为“英雄”。大家说要记住他的模样,张裕却说,记住是“顺丰小哥”就行了,人平安无事他就放心了。

张裕表示,当时事发突然,他没有多想,冲上去只想赶紧救人,危难之时伸出一把援手。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火线提拔培养,纳入分公司经理培养储备池。同时,武汉市总工会授予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顺丰集团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湖北省四部门联合授予“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国家邮政局授予“新时代快递员楷模”荣誉证书。

02:洪水浪尖无畏逆行——7.20.暴雨卫辉顺丰小哥救援队

 英雄张裕等人获“顺丰年度社会责任奖”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多地遭遇罕见的极端暴雨天气,卫辉主城区严重内涝。一支由顺丰小哥组建的队伍挺身而出,自发成立救援小队,在7天6夜中救下200余名受灾群众、挽回数不清的物资。当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以身躯筑成抵御洪水的堤坝,用义无反顾的奔赴彰显“大爱”!

险情就是号令,时间就是生命,刚开始参与救援时,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与武警官兵一起找到并解救受困者。虽然大水已将周边道路掩盖,但是凭借着每天跑区域积累下来的方向感,小哥们仍能像“活地图”般迅速找到求救者的所在地。眼看着洪灾影响持续增大,为了加速推进被困群众的营救与转移,小哥们决定自购设备开展救援。他们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往临近城市并自费4万多元购买了橡皮艇、冲锋舟等物资。

数天里,他们蹚着水去探地形、接乡亲、拉物资,没有一人喊累,更没有一人打退堂鼓,忙得乏力了才停下来稍事休息,就连吃饭啃馒头的时候,也还在讨论后续的救援策略。夜晚,小哥们头顶的探照灯打破黑暗,而他们所到之处,也燃起了希望的亮光。

顺丰小哥救援队以非凡之勇在7天6夜中救下200余名受灾群众,挽回数不清的物资。在洪水中,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以行动彰显“顺丰精神”,这其中饱含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还有他们对未来的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