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Real World CTF 报名通道开启!集结更广泛的技术爱好者

资讯 TOM    2022-01-06 16:12

近年来, APT攻击、个人隐私泄露、勒索软件、漏洞攻击(如最近让互联网“着火”的 Log4Shell漏洞),虚拟世界的威胁正以不容忽视的速度与强度入侵着真实世界。同时,数字化、云计算、新基建、元宇宙等理念的爆火也让网络安全走上发展“超车道”,国家网信办在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重磅发布的修订版《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更是以强监管的态势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到国家层面。攻击与守护,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和从业者走上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真实对抗中不断提升守护之力已经成为安全行业发展的关键之道,更是助推数字化产业发展和关乎国防安全建设的重要手段。

2022年1月21日21:00,由长亭科技主办的第四届Real World CTF再次吹响战斗号角,世界顶级战队和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将在此集结,基于真实世界软件而成的高质量赛题,一场连通技术交流与知识分享的荣誉之战,群雄争霸即将开启!

 第四届Real World CTF 报名通道开启!集结更广泛的技术爱好者

硬核真实,打造全球性网安交流平台

正如RWCTF发起人杨坤博士在比赛创办最初的定义“以创新技术分享为目的,希望可以将Real World CTF作为一座沟通国际顶级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交流的桥梁”, 技术至上,创新分享正是长亭坚持下的展望。作为目前国内举办的以技术难度高、国际化参赛阵容强、接近真实世界体验感而著称的知名国际赛事,RWCTF每年都吸引着全球十余个国家/地区,近千支队伍参赛(第三届参赛队伍已突破1772支),数万人与国际上代表顶级网络安全水平的极客同台竞技,技术碰撞,这已经成为一场关于极致纯粹技术的巅峰对决,关乎荣誉和热爱。

真实是之所以将比赛称之为Real World CTF的重要原因。长亭科技首创的基于真实世界软件改编的全新赛制,被前几届的参赛选手一致评价为“Hack the Real World(干翻真实世界)”,本次的所有赛题继续沿袭原有的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同时兼顾难度和安全热点,关注当下的最新技术和创新产品,如物联网入侵、虚拟机逃逸、AI破解、无人机破解、区块链漏洞等,更加趋近真实世界的网络攻击,也更加贴近现实生活的安全。不止赛题来源于真实软件,本次比赛还将比赛场景以3D模型展示的形式,搭建了一个真实破解比赛的元宇宙场景,带来沉浸式的参赛体验,以虚拟构建真实场景,用真实体现虚拟赛题,更加“真实”的解题体验为所有参赛队伍奉上一场酣畅淋漓的沉浸式CTF比赛。

以赛代打,锻造企业网络安全实战能力

作为网络攻击的重要“集火点”,更多企业将自身网络安全能力的建设列为必备项,而以实战检验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和查漏补缺也已成为行业共识。近年来,实战化的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推动下逐渐呈现出常态化趋势,以赛代打的网络安全竞赛模式也备受关注,网络攻防的你来我往,归根结底还是人与人的对抗。用竞赛的形式将企业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知识与能力真正转化为企业的安全守护力量,通过竞赛获得的实战经验,都将成为提高企业、行业、地区乃至全国网络安全水平的增益力量。

本届Real World CTF 首次增设了企业体验赛,重点面向企业安全业务相关人员,以赛代练,以赛代打,通过对真实软件的破解与漏洞利用,参赛人员可以在真实的场景下通过真实的攻击体验,感知可能存在的安全攻击的方式与路径,以及可以使用哪些防护技能和手段来进行对抗攻击,从更加贴近真实攻防对抗的形式中提升企业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为企业构建更加侧重实战的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在数字化时代下关乎企业甚至国家的网络安全战中厉兵秣马枕戈待旦。

以赛促研,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培育闭环

除了企业赛外,本届Real World CTF还增加了高校体验赛,重点面向网络安全及相关专业高校在校生,以接近真实攻防的比赛环境,聚焦未来安全人才网络实战能力提升,以赛促研、产教融合,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闭环,为网络安全行业未来力量的成长提供助力,培养真正的“网安新锐力量”。

2021年10月,工信部印发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正迎来高速发展,但我国每年培养的网络安全相关专业人才数量不足1.5万,人才缺口高达140万,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工作迫在眉睫。而高校天然就具有人才培养的优势,高校学生除了向内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研究外,向外实践能力与行业知识的积累也是当下的发展要求。

将技术交流与人才培养聚焦到高校,本届Real World CTF高校体验赛就以培养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为目标,通过这一真实展现网络攻防技能的舞台,搭建起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之间沟通的桥梁,充分锻炼高校CTF队伍的实战能力与知识实践性,助力网络安全事业优秀人才的不断培养,保障我国网络安全事业稳定发展。

 第四届Real World CTF 报名通道开启!集结更广泛的技术爱好者

此外,本届Real World CTF还尝试在虚拟世界有所创新,与AI和区块链艺术家宋婷合作,将虚拟与现实再次进行了融合。艺术家宋婷将艺术与CTF比赛相结合,创作并捐赠出独特的数字纪念品,极客精神与真实世界的人文温度在此巧妙连接。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融合真实与虚拟世界的惊喜,我们还将为所有参赛战队成员与参与直播互动的小伙伴免费提供一份独特的数字纪念品,2022年1月21日,Real World CTF直播间等着你!

战鼓擂,沙场点兵,2022年第四届Real World CTF已经正式开启报名,一场以真实世界为引的“实战”练兵即将引爆,看国内外超强黑客战队巅峰竞技、华山论剑,谁将一举夺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