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会消毒工具大揭秘,紫外线技术全方位防护公众健康

资讯 TOM    2022-01-07 09:24

随着冬奥会和残奥会日益临近,在国际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等群体大规模入境的同时,如何做好国内疫情防范措施、确保参赛及周边人员的健康安全,已成为公众关注的重点。

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将有一百多台各式智能消毒设备在三个赛区投入使用,包括6面消毒设备,快速消杀手持安检仪,以及智能准分子消毒灯机器人等,对参赛群体使用的各种设备、物品、衣物提供快速消毒服务,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冬奥会和残奥会引入的消毒设备以及制定的防疫规程,既为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形势下安全举办冬奥会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公众服下了“定心丸”。

多场景实践认可,紫外杀菌消毒优势显著

利用紫外线能够破坏微生物机体细胞内的DNA或RNA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和(或)再生性细胞死亡的特性,广明源以紫外线杀菌灯为核心,在紫外杀菌消毒领域开发和生产出一批紫外线杀菌产品和设备,包括T5/T8一体化灯管、SAFEGLO™紫外线物表消毒机、紫外线杀菌移动车、杀菌台灯等系列产品等,拓展至家居、校园、工业、商业、物流行业等应用范围。

作为光科技专业方案供应商,广明源以更方便、可控、安全的紫外线杀菌产品,产生了一批专利项目,其中SAFEGLO™紫外线物表消毒机系列发明专利就有4件。产品通过广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和广州中科检测的消毒效果验证,达到国家的卫生评价标准,完成了全国消毒品备案。

冬奥会消毒工具大揭秘,紫外线技术全方位防护公众健康

2021年5月,共和中心小学使用广明源的SAFEGLO™紫外线物表消毒机对学生和教职工人员的随身物品进行消毒。该产品仅需5秒即可实现99%-99.9%的杀菌率,可24小时不间断连续工作,在传输过程中对物体六个表面进行全覆盖式照射消毒,解决了常规消毒水消毒的效率问题,有效保障了学生和教职工在校的健康安全。

冬奥会消毒工具大揭秘,紫外线技术全方位防护公众健康

此外,SAFEGLO™紫外线物表消毒机的抗震、承重性能优异,在面对大件包裹时,能有效减轻物流工作人员的负担和保障其工作环境安全性。同时,紫外线物表消毒机在低温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有效解决了低温环境下及冷冻物品外包装的消毒难题。凭借产品在冷链行业投入使用后的优异表现,广明源还参与起草制订广东省冷链协会团体标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防疫管理规范》,协助进一步规范和指引冷链行业防疫管理工作。

冬奥会消毒工具大揭秘,紫外线技术全方位防护公众健康

实现人机友好共存,公共消杀增添新力量

在努力提升紫外线杀菌技术同时,广明源推出的222nm紫外线灯和模组等相关产品,又相应产生了一批专利项目。222nm紫外线产品实现的人机友好共存创新性功能,极大拓展了紫外线消毒杀菌的用途,帮助机场、隔离酒店等建立更安全的防疫管理系统,为共同抗疫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2021年9月,台湾高雄市医院使用SAFEGLO™222nm远紫外灭菌门增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该产品无需人工操作,只需进入门中、抬起双手,等待6秒或原地转圈一周,通过智能感应即可完成消杀工作。其应用方便快捷,安全有效,深受台湾新北市民喜爱。

冬奥会消毒工具大揭秘,紫外线技术全方位防护公众健康

除了大型消杀设备之外,广明源的222nm远紫外光源产品有很多创新的可能性。利用222nm光源技术产品开发的新型消杀灯具,可安装于办公室、会议室、餐厅、体育运动室等地,能随时随地开启杀菌消毒,将人机友好共存的特性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场景中。

冬奥会消毒工具大揭秘,紫外线技术全方位防护公众健康

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中,广明源的紫外线杀菌灯项目经过多番角逐成功进入发明成长组的五十强。2020~2021年期间,广明源紫外线杀菌灯同样获得了来自照明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多方面的支持和认可,其中包括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颁发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织工作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大照明全平台和光明奖组委会评出的“2021年度中国照明灯饰行业年度优秀紫外线杀菌灯品牌”等。而紫外线系列的222nm准分子灯获得由中国照明学会颁发2021年度“中照照明科技创新奖”,也代表着中国照明行业协会对广明源在技术创新、制造设计方面的认可。

作为光技术专业提供者,广明源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表现出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研发推出更多紫外线杀菌产品,全力支持社会各界防疫工作,保护公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