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汽车举办第一届智能新能源汽车营销峰会,解码新能源汽车营销市场新风向

资讯 TOM    2022-01-06 16:47

1月5日,由58同城旗下新车业务58汽车主办的2022年第一届智能新能源汽车营销峰会在海口举办。本届峰会紧密结合市场趋势,以“置·新生态 智·变未来”为主题,聚焦新能源汽车营销市场的新风向和新机遇

58汽车举办第一届智能新能源汽车营销峰会,解码新能源汽车营销市场新风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汽车行业分会助理会长柴占祥、中德诺浩汽车教育研究院院长孙勇、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原诚寅、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58汽车总经理林东等行业领袖应邀出席,对存量市场新能源消费趋势进行深入解读。

58汽车举办第一届智能新能源汽车营销峰会,解码新能源汽车营销市场新风向

林东在活动现场发表《置·新生态,智·变未来》主题演讲,他指出,在政策驱动与资本助力加成下,汽车产业将全面迈向电动化与智能化时代,消费者换购新能源车型的意愿逐年递增。在林东看来,打破用户固有认知、玩转品牌价值营销、建立完善渠道网络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从存量市场中突围的关键。

此外,活动现场还揭晓了2022年58汽车首届中国智能汽车置换用户关注度风云榜“置”檀奖的获奖名单并颁发奖项,为车企提供更多决策思路的同时,给消费者一个直观、准确、有实用意义的购车参考。

智能化成新能源车发展主旋律

受芯片短缺及新冠疫情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2021年国内汽车市场环境复杂多变,乘用车市场销量持续下行。与之相反,新能源汽车产品层出不穷,销量逆势上扬,逐渐成为汽车消费新增长点,把握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置换趋势成为车企无法回避的课题。

58汽车举办第一届智能新能源汽车营销峰会,解码新能源汽车营销市场新风向

活动现场,崔东树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分析》为主题,阐释了国内汽车市场的走势以及对于2022年国内车市的研判。崔东树认为,2021年新能源与传统车走势分化,新能源车在疫情影响下仍保持较高的态势,换购比例大幅增长,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成为车市亮点。在他看来,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将达550万辆,同比增长70%,增换购将成为车市主力。

原诚寅则从多维度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他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分析》的主题演讲中指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是中国汽车工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汽车产业的核心价值将转向电池、芯片、操作系统、数据,汽车将成为软件定义的智能移动终端,为用户打造更具互联性、个性化和沉浸式的车上体验。

智能时代的到来,不仅加速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徐长明在《智能化成为汽车新卖点》的主题演讲中,发表了其关于智能汽车发展趋势的看法。“随着新一代人群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其对于自动化、智能化的接受度更高,智能化也将成为汽车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徐长明表示。

多元服务助力车企突围存量市场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逐渐进入新的发展黄金机遇期,如何满足新能源车增换购人群需求、如何搭建高效的营销生态也是摆在众多车企面前的难题。林东表示,从用户消费行为上看,新能源车型成为消费者增换购的重点选项,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置换周期更短,超过半数用户在5年内换购新车。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迭代和置换需求的增长,促使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保值率关注度提升。

58汽车举办第一届智能新能源汽车营销峰会,解码新能源汽车营销市场新风向

谈及存量市场下,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如何突破重围,林东认为需从三方面思考,包括如何打破用户固有认知抢占品牌发展先机、如何玩转品牌价值营销实现圈层精准击破、如何建立完善渠道网络助力终端销售转化。据林东介绍,依托平台丰富的生活场景,58同城深度整合了58汽车、58同城招聘、安居客、58到家、人人车、优信拍等平台资源,聆听用户心声,发掘车生活服务新方向,通过场景布局、跨界营销、渠道合围等方式触达特定人群,并与腾讯广告、阿里云等深度合作,打造集“策略+创意+渠道”为一体的整合营销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赋能汽车品牌全链路价值营销。

58汽车举办第一届智能新能源汽车营销峰会,解码新能源汽车营销市场新风向

活动现场,58汽车还公布了2022年58汽车首届中国智能汽车置换用户关注度风云榜“置”檀奖的获奖名单。其中,比亚迪、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广汽埃安、欧拉、蔚来、小鹏、长安新能源、哪吒汽车、理想汽车获得置换关注度十佳品牌,为汽车行业决策提供参考。未来,58同城将持续为客户带来真实的线索价值,为用户置换购车决策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助力新能源汽车营销市场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