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生态养殖助力“凤中皇”清远鸡,打造土鸡之王

资讯 TOM    2022-01-18 17:30

有道是“全球吃鸡看中国,中国吃鸡看广东,广东名鸡清远鸡”,清远鸡不仅是广东名鸡,更是国宴名鸡,享誉中外。中美建交之际,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总理宴请,寻遍全国优质食材,其中鸡的食材就选择了清远鸡,尼克松总统对其赞不绝口。清远鸡鸡皮爽脆,肉质紧实有嚼劲,汤汁自然鲜甜无腥味,骨细酥脆,食后更是令人难以忘怀。如此佳肴,在当下已是广州美食的招牌,在国内外荣获诸多奖项,可谓鸡界王者。清远鸡为何一直如此美味?

延续原种基因,原生态专业养殖,让经典美味永流传

正所谓”好山好水才能育好鸡“,清远鸡位于广东省中北部,属珠江三角洲与粤北山区的结合地带。常年气候温和,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土地比较肥沃,区域内丘陵山岗甚多,山岗上疏林草地、青竹满园四季常青。山林间有丰富的鱼虾等天然食饵给当地饲养的鸡提供了蛋白质,河水里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钙、镁、钾、钠等,对清远鸡的肉质嫩滑,骨细酥脆造成一定影响。这样特殊的环境造就了清远鸡的美味,也让清远鸡的味美享誉国内外。

在养殖过程中,只有鸡种的正宗,才能保证最终的味道和营养价值不变。2003年清远鸡只剩3000余只,清远市政府与天农食品集团合作,通过天农食品集团的技术,对清远鸡实施种源保护,并建立四级良种繁育体系(原种—曾祖代—祖代—父母代);2008年原种场升级为“国家级保种场”;2015年评为国家核心育种场,清远鸡的良种得以在基地内增殖扩繁,目前天农食品集团年养殖清远鸡已达3000-3500万只,使清远鸡种源得以保护和发展壮大。

原生态的养殖是确保口味和品质的重大因素。在清远鸡的养殖过程中,天农食品集团一直坚持原生态放养模式,选择清远市适合清远鸡最佳养殖区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佛冈县四大区域,进行山林放养,充分利用当地的山水优势,让“凤中皇”清远鸡享受山区的天然氧吧,饮用山泉水,并建立专门的鸡棚起居室和运动场地,给予充足的活动空间,保证其肉质鲜美不油腻。

土鸡

众所周知,听舒缓的音乐有利于提升人们的学习效率,平复心情,安神助眠。经科学研究表明,动物也能听懂音乐,在其饲养过程中,也可以适当播放音乐,增进鸡的身心健康。天农食品集团在饲养清远鸡的程中,就采用了此方法,通过播放舒缓的音乐,给鸡提供安逸舒适的环境,使鸡更加快乐,从而提升鸡的肉质。

走地鸡

天农食品匠心饲养,只为天下人提供健康美味的优质农产品

天农集团秉承绿色理念,推行健康养殖,生产安全放心的食品。在清远鸡的产业中建立“从种源到餐桌”的封闭式全产业链经营格局,在每个环节推行标准化、规范化、数据化、信息化管理,实现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并通过完整的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和产品质量体系认证。为确保食品安全,天农食品集团的“凤中皇”清远鸡品牌,由博士团队精心配置饲料,喂养大豆、玉米等优质的谷物精细食粮饲料,不含激素,没有药物残留,可人食。令鸡吃得舒心,也令消费者们吃的放心。

天农食品

在饲养的时间方面,普通肉鸡两个月左右,一般土鸡饲养70-120天左右,而“凤中皇”清远鸡采用长天龄慢养138天以上,沉淀丰富的营养和风味。

只有怀着认真养鸡的心态,方能育好鸡!正是因为天农集团一直以来,一直都秉持着这种认真的态度,坚持采用原生态养殖方式,拂去现世的浮躁,经受时间的沉淀,才使得“凤中皇”清远鸡一直原汁原味,盛誉至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