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推家装数字化 每平每屋亮相2021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大会

资讯 TOM    2022-01-07 15:14

2022年1月4-6日,以“融合创新·协同发展·凝心聚力·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家年会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中国家博会、中国建博会、现代筑美联合主办。

 助推家装数字化 每平每屋亮相2021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大会

本届年会,恰逢行业发展面临多重考验与家装行业的直面全行业转型升级。把握新常态下的发展契机,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年会重点分析了中国家装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难点,并对三十年来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成就进行总结。

最瞩目的莫过于在1月5日举办的分会——2021中国家居业(广州)高质量发展大会,吸引了家居供应链各个环节优秀企业出席,全线覆盖了家居产业从设计开发、材料供应、家居制造与市场营销的整个链条。

家居家装数字化转型再提速

本次大会紧扣数字化创新主题,切合当前家居行业发展实际,对推动家居行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及促进行业进步和发展具有重大的作用。会议为家居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转型方案内容丰富的实战、实操范例和成功经验,使家居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少走弯路。

 助推家装数字化 每平每屋亮相2021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大会

现场全国工商联、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发言指出,当前,数字化、人工智能、低碳环保深刻改变了产业的发展方向,未来,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开放合作,用持续的创新,以个性化定制模式,以绿色环保、个性化产品,让消费者柔性化需求得到满足。将家居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共聚一堂,就是为了交流合作,凝聚行业力量,顺势而为,抓准时代新机遇,降本增效,共创家居消费的美好新生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

家居行业为何迫切需要数字化转型?

在家居行业数字化进程中,不得不提阿里旗下的每平每屋,针对家装行业转型的旧命题,提出了全链路数字化的新答案,希望将高度分散的家居家装市场化零为整。

大会现场,阿里每平每屋平台业务与产品负责人凯图带来了《新零售与新制造下的家居新挑战与新机会》主题分享。

 助推家装数字化 每平每屋亮相2021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大会

凯图表示,如今的消费需求更细分、更全面。从满足基础的生活需求,进阶为追求个性化、风格化、健康化到最终解放自己的心理需求,居住改善需求推动了家居家装行业持续增长。同时,品牌和消费者注意力向线上转移,家居家装行业数字化已然觉醒。

 助推家装数字化 每平每屋亮相2021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大会

为什么家居行业一定要数字化?现场凯图也分享了他的观点,“进行数字化升级已经是行业内的共识,首先数字化最浅层的含义是知道更多的信息,打通消息。第二层,通过数字化,可以提高效率。第三层,推动平台发展,用户到店前就能提供很针对性的服务,最后一层,让消费者购物更爽,让他们需求得到满足。每平每屋目前在推的就是新制造全链路数字化,涵盖触达、到店、设计、生产、履约等,让家装家居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加入到数字化的转型浪潮中。”

每平每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

每平每屋作为阿里巴巴旗下家居家装平台,提出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优势在哪里?凯图指出,通过全链路数字化,各类参与其中的企业不仅可以实现线上获客和线下转化,还可以明确了解每个订单的纯利润,因为中间的导购、设计师,包括安装工人和板线上的小组长、车间主任、小工等人效都已经数字化。

 助推家装数字化 每平每屋亮相2021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大会

 

 助推家装数字化 每平每屋亮相2021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大会

简单来说,每平每屋可以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建立从设计到选品再到施工履约的全产业超强链接,进而倒逼产业链上下游的数字化转型。

总结来看,每平每屋想要实现的是家居家装服务从“散装”到“整装”、由点到面的深度转变。在前端打造适合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通过在装修行业从业多年的云管家,降低消费者的决策门槛。同时在后端疏通家装服务的全链路,消费者的每一项需求都可以数字化呈现,打破传统业态的僵局。

可以预见的是,当数字化转型席卷家居行业,以每平每屋为代表的赋能者,将通过全链路数字化为家居企业的走向提供更多的机遇,打开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