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0岁后该如何锻炼?每天20分钟中强度运动,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资讯 前瞻网 2022-02-16 17:34

 

70岁后该如何锻炼?每天20分钟中强度运动,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一项新研究显示,在老年早期(70-75岁)每天进行20分钟的中度到强度运动,或可有效避免老年晚期(80岁以上)罹患主要心脏病,包括心力衰竭运动永远不嫌晚,尤其进入老年期,越早开始运动越好。

体育锻炼一直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和延长寿命有关,这已不是什么秘密,其益处与付出运动努力相一致。那么,晚年锻炼是否有助于预防老年心脏病和中风呢?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研究人员利用了Progetto Veneto Anziani (ProVA)的数据,对3099名意大利老年人(65岁及以上)进行了研究。

在1995年至1997年间,对参与者进行了初步评估,包括详细的病史、体格检查、扫描和一系列血液测试,并在4年和7年后对他们进行了两次进一步评估。

在研究开始时,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同时患有4种以上的疾病,骨关节炎、骨质疏松症和慢性肾病的患病率更高;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糖尿病在男性中更为常见。

参与者在每个时间点填写了有关其身体活动水平的问卷。适度的体育活动包括散步或钓鱼,而剧烈的体育活动包括园艺、健身房锻炼、骑自行车、跳舞和游泳。那些每天体育活动加起来达到20分钟或以上的人被定义为活跃;低于这个时间的人被定义为不活跃。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进行体育锻炼。研究还收集了有关家庭收入、教育程度、家庭成员人数以及吸烟和饮酒的其他潜在关键背景信息。

接着,研究者通过链接到截至2018年12月底的出院记录和死亡证明来跟踪所有参与者的健康状况。最终分析包括2754名数据完整的参与者,其中1398人为女性(60%)。研究发现,监测期内,新增心脏病、心力衰竭、脑卒中诊断1037例。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参与者都有稳定的积极体育活动模式。与稳定低强度运动模式相比,稳定高强度运动模式与男性心血管疾病风险显着降低(52%)相关。

运动最好的时期似乎是70岁。风险在75岁时仅略低,在80-85岁时没有降低,这表明在老年早期改善身体活动可能会产生最大的影响。此外,研究发现,每天进行20到40分钟的中度到强度的体育活动,心脏病和心力衰竭病例明显减少。

研究者建议每天至少进行20分钟的中度到强度体育锻炼,以实现最大的心血管益处。运动就是最好的药物,在晚年也是如此。即使是少量的体育活动,也可能对老年人产生有益的影响。

题为Association of physical activity trajectories with major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in elderly peopl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心脏》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