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份情人节礼物,比鲜花更浪漫!宇航员在埃及发现一个古老的“心形绿洲”

资讯 前瞻网 2022-02-16 17:55

 

111

图源: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

2021年5月,国际空间站 (ISS)的宇航员在地球上空250 英里(400 公里)处俯视我们的星球时,看到了埃及沙漠中“盛开”的心形绿洲。今年2月14日,太空的朋友分享了这张引人注目的图片,作为星球情人节的特别礼物。

这个被称为“法尤姆绿洲”的沙漠中心实际上是一片广阔的湿地盆地,面积超过450平方英里(1200平方公里)—大约是纽约市五个行政区面积的1.5倍。根据美国宇航局的数据,该地区已经维持了人类大约8000年的生活,并且是古代历史上一些工程壮举的集结地。

这片绿洲由附近尼罗河的天然河道 Bahr Yussef 供给,它曾经是一个名为莫里斯湖的湖泊。据伦敦大学学院(UCL) 地理系称,该湖的存在取决于尼罗河的季节性洪水。当尼罗河洪水过低时,古埃及的统治者有时会采取大胆的措施。

有证据表明,大约4000年前,生活在此的众位法老通过扩大 Bahr Yussef,人工将水返回该地区,解决了一个特别严重的水资源短缺问题。

今天,这个古老的湖泊以小得多的卡伦湖的形式存在。多亏了这些古老的工程,老莫里斯湖的其余部分仍然是一片肥沃的绿洲,支撑着许多村庄、城镇、农场和果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