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大陆集团考虑拆分为4家公司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2-23 17:06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大陆集团正考虑拆分为四家独立的公司,以提高市值,但该公司还必须说服其大股东舍弗勒集团接受这一计划。

大陆集团自动驾驶部门或拆分上市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据悉,大陆集团考虑拆分为轮胎、自动驾驶、汽车和ContiTech这四个部分,未来这四家公司可能会被出售,也可能单独上市。此举将使大陆集团的市值从当前的约175亿欧元提升至400至450亿欧元。

《经理人杂志》还称,大陆集团大股东可能会反对该计划,但未说明原因。舍弗勒集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大陆拒绝对该报道置评,并表示目前没有改变公司结构的计划。

近年来,大陆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重组,包括在去年9月剥离其动力系统部门纬湃科技,以提高盈利能力和股东价值。

本月,德国《商报》还曾报道称,大陆集团的自动驾驶业务将从2023年1月1日起成为单独的法律实体,未来也可能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大陆集团同样未证实这一报道,并表示业务领域的协同合作是公司目前的重中之重。 “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计划。”该公司发言人表示。

大陆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在《美国汽车新闻》2021年度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6名,2020年其汽车业务的营收为297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