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汽车受热捧 1月英国新车销量提升28%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2-08 09:35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由于消费者电动汽车的需求出现激增,1月份英国新车销量迎来了七个月以来的最大反弹。

电动汽车受热捧 1月英国新车销量提升28%

(图片来源:Mini)

英国汽车制造商交易商协会(SMMT)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该国新车注册量同比提升了28%,至115,087辆,其中五分之一来自电动汽车。当月英国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提升了一倍有余,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提升了47%。

1月的销量明显优于2020年同期,当时受疫情大流行影响,经销商不得不关闭门店。此外,英国1月的销量涨幅超过了德国(8%)和法国(-19%)。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芯片短缺、通货膨胀率上升和生活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依旧存在,但是电动汽车再一次推动了新车销量的增长。”

SMMT预计生活成本上涨和更高的利率将对汽车需求造成影响,因此该机构将2022年的销量预期从此前的196万辆下调到了190万辆。目前英国家庭正在应对能源价格的飙升,并面临三十年来最大的收入挤压,这促使该国央行提高了利率以控制失控的通货膨胀。

2021年内,虽然疫情导致的冲击有所减弱,但是供应链危机却对汽车行业造成了持续性影响,去年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仅仅上涨了1%,至165万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