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00+氢能车/30+加氢站,北京冬奥满“氢”出行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2-07 11:54

2月4日,第24届冬奥会已在北京开幕。为更好地履行“冬奥会碳中和”承诺,1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报告(赛前)》(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除了全部场馆将实现100%绿色电力供应,北京冬奥会赛时交通服务用车中清洁能源车辆(非传统能源)在小客车中占比将达100%,在全部车辆中占比84.9%。其中,氢燃料车共有816辆,占比接近20%,包括515辆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

除了氢燃料车,冬奥会也对氢能的储运、制备进行了全方位布局。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示范运营30多个加氢站。其中,由燕山石化负责提供用氢保障的北京庆园街加氢站、北京王泉营加氢站、北京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河北崇礼西湾子加氢站已在2021年9月初投入运营。截至目前,燕山石化已向北京及周边市场供应高纯氢超260吨。

中国石油也为北京冬奥会建成投用河北太子城加氢站、北京福田加氢站、北京金龙综合能源服务站和河北崇礼北油氢合建站4座加氢站,冬奥期间日供氢能力将达到5500kg。

河北省张家口绿色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也已于1月28日启动,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解水制氢装置之一,将在冬奥会期间为张家口赛区的氢燃料汽车提供约50%的绿氢供应。

福田.jpg

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图片来源:福田欧辉客车

据了解,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的清洁能源。每辆氢燃料公交车运行一万公里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1.8吨左右。而此次氢能大巴车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冬奥会期间平稳运行,其稳定性与安全性也将得到进一步验证。

对此,国泰君安此前分析指出,北京冬奥会有望成为向世界展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燃料电池系统占整车成本较高,进一步降低成本是氢能源车大规模商业化的前提。随着政策支持与技术发展,如果未来能实现规模的突破,成本将得到较好控制。

此外,冬奥结束后,氢燃料车辆将转为当地公交车、团体车等继续使用,借以奥运示范影响,配合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