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嘉定欲引进60家智能传感器企业,深化汽车芯片布局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2-09 12:02

依托在智能传感器、物联网产业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上海嘉定正积极深化汽车芯片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为此,2022年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计划再引进60家集成电路、智能传感器企业,以更好地与嘉定汽车产业生态相匹配。

此前,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已经先后完成了欧好声波智慧物联网、协牧电子、芯思微半导体、力矽微电子等85个注册项目,涵盖汽车传感器、集成电路设备、物联网应用等多个新兴领域。

上海嘉定欲引进60家智能传感器企业,深化汽车芯片布局

图片来源: 水木蓝鲸

今年1月,产业园再度引进水木蓝鲸、赋同科技等多家企业。其中水木蓝鲸专注于车规级功能芯片的设计、开发与销售,面向汽车动力、底盘、车身网关、自动驾驶等领域汽车电子应用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32位MCU及感知IC。

目前该企业首款车规级芯片MCU已完成研发,预计今年4月份将在奇瑞小蚂蚁座椅控制器上实现量产。另外,水木蓝鲸还与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采埃孚等多家汽车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而考虑到嘉定拥有较多传感器设计以及制造企业,但是封装、测试类企业相对缺乏,今年初产业园还引进了共进微电子先进传感器封装测试项目。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一期生产厂房装修、设备采购和组织架构搭建,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投产。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达产后年销售额预计7-10亿元人民币。

根据规划,到2025年,嘉定以智能传感器芯片为核心的智能硬件相关产业产值预计将突破千亿元,成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传感器及智能硬件产业高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