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文学家确定2014 UN271是迄今为止观测到的最大彗星

资讯 前瞻网 2022-02-10 15:39

 

天文学家确定2014 UN271是迄今为止观测到的最大彗星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巴黎天文台(Paris observatory)和安达卢西亚天文研究所-CSIC(Instituto de Astrofísica de Andalucía-CSIC)的一个研究小组证实,2014 UN271彗星是有史以来观测到的最大彗星。

2014 UN271彗星,也被称为Bernardinelli-Bernstein,在2014年首次被发现。研究人员当时确定,它起源于奥尔特云(Oort Cloud)。它是在暗能量调查期间寻找太阳系物体时被观测到的。那时,这颗彗星还和海王星一样遥远,天文学家对它的大小一无所知。七年后,随着它越来越近,人们发现它比大多数彗星要大。当时的研究人员认为它可能有100到370公里宽。

在这项新研究中,利用来自阿塔卡马大型毫米阵列(Atacama Large Millimeter Array)的数据,研究小组调查了从彗星上反弹下来的光波长,以了解它的大小(其他大多数彗星大小的测量涉及测量它们覆盖多少天空)。

更具体地说,研究人员将注意力集中在彗星发出的尘埃没有代表的微波辐射波长上,并指出从彗星反射的波长的相对亮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他们的计算表明,该彗星要反射如此多的光,它必须有大约137公里宽,几乎属于小行星的范畴。

研究人员还指出,他们对2014 UN271号彗星的测量,是迄今为止对彗星反射率(反照率)进行的最遥远的测量。他们指出,在这样的距离上测量彗星,能让研究人员详细地测量它的大小,因为它在接近太阳时失去了冰。他们预计,一旦它开始回程,它的大小将只有目前的一半。

题为Size and albedo of the largest detected Oort-cloud object: comet C/2014 UN 271 (Bernardinelli-Bernstein)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该论文已被《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快报》接受发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