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福特考虑拆分电动汽车业务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2-22 17:3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正在寻找办法,将其电动汽车业务与已有百年历史的传统业务分离开来,希望能像特斯拉和其他纯电动汽车品牌那样赢得投资者的尊重。

福特考虑将印度打造为电动汽车出口基地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希望将福特的电动汽车业务与内燃机汽车业务分离,甚至考虑过分拆其中一个业务。拆分后,福特汽车的市盈率可能会达到与特斯拉相同的水平。Farley的考量是有先例的。2017年,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科技剥离了其内燃机动力系统业务,并将剩余的公司更名为安波福,专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电子和软件。随后,安波福开始以更高的市盈率交易。

但拆分福特汽车可能会比较困难。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家族通过一种特殊类别的股票控制这家汽车制造商,由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领导的创始家族在福特董事会拥有三个席位,他们担心拆分后会失去对这家拥有118年历史的公司的影响力。

“我们专注于Ford+计划,以实现公司转型,并在电动汽车和联网汽车的新时代蓬勃发展,”当被问及可能的业务分拆时,该公司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暂时没有剥离纯电动汽车业务或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业务的计划。”

然而,本月早些时候,当Farley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被问及业务分拆时,他并未否认这一可能性。Farley 可能会将电动汽车业务拆分为公司内部独立的部门,作为福特大规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让福特在电动汽车时代占据优势。

Farley表示:“成功运营内燃机汽车业务和运营电动汽车业务并不是一回事。电动汽车业务在吸引的客户、制造产品的方式以及必须雇佣的工程和设计人才方面有着根本的不同。”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年底,福特曾与财务顾问讨论电动汽车业务的一些机会,包括可能的重组和为其筹集私人资本。

知情人士称,随着Farley寻求将福特电动汽车业务的价值最大化,他的愿景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了变化,从最初考虑规模较小的剥离,到考虑全面拆分,再到现在考虑内部拆分。

不过,即使是内部拆分也很复杂。在一家同时生产电动车和内燃机车的车企,整合工程和运营并非一件易事。即使每个人都赞成拆分,管理这种复杂性也将是一项巨大的工作。作为一家全面发展的汽车制造商,福特有更大的提升空间,但如果Farley想要改变现状,也是任重道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