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扬声器设计存安全隐患,特斯拉美国再召回

资讯 汽车公社 2022-02-17 10:59
Boombox是特斯拉在2020年冬季升级的一项车载功能,该功能可以让驾驶员改变汽车的喇叭音,如用动物叫声替换之前正常的喇叭音,或是自定义自己喜欢的歌曲,通过扬声器外部播放。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本周四表示,特斯拉正在美国召回57.86万辆汽车,因为这些车辆的扬声器功能可能掩盖正常的行人警告系统的声音,让周围的行人无法得知附近有正在接近的车辆。

在NHTSA日益严格的审查下,特斯拉在过去四个月的时间里已经累计发布了10次美国市场的召回通知,而在最近两周内,这也是第四次正式召回有缺陷的车辆。

微信图片_20220210230429

这一次,特斯拉计划召回2020-2022年生产的Model S,Model X,Model Y和2017-2022年生产的Model 3车辆,因为上述车辆的Boombox功能允许在车辆行驶时通过外部扬声器播放声音,且不符合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即电动汽车的最低声音要求。

Boombox是特斯拉在2020年冬季升级的一项车载功能,该功能可以让驾驶员改变汽车的喇叭音,如用动物叫声替换之前正常的喇叭音,或是自定义自己喜欢的歌曲,通过扬声器外部播放。

微信图片_20220210230441

召回之后,特斯拉将执行软件更新,当车辆处于驾驶、空档和倒车模式时,将禁用Boombox功能。回顾近几个月的召回数据,特斯拉的许多召回都是为了解决软件相关的问题。

但特斯拉表示,该公司目前尚不知道是否有车祸事件与此次召回的缺陷相关。

根据特斯拉的声明,他们于2020年12月推出Boombox这一全新功能,NHTSA在2021年1月向该公司提出了调查要求。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特斯拉与NHTSA就这个问题举行了多次线上与线下的沟通会议,直到去年9月,NHTSA升级了对这一问题的调查。

微信图片_20220210230449

这期间,特斯拉与NHTSA进行了长期的沟通与协调,并于去年10月正式对Boombox功能的合规性及相关安全测试进行了辩护。最终,特斯拉在上个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同意联邦政府的召回。

根据国会规定的规则,汽车制造商必须保证,电动汽车以每小时18.6英里(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电动汽车应当添加声音提示功能,以帮助行人意识到周围有行驶的车辆。这一要求是出于对行人的安全保护,特别是那些自行车行驶着,以及盲人群体。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