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因Boombox功能在美国召回近57.9万辆汽车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2-15 14:4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监管机构在2月10日表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578,607辆汽车,原因是车辆的“Boombox”功能播放的声音可能导致行人无法听到车辆接近时必要的警告声。

autopilot_2_hardware.jpeg

(图片来源:特斯拉)

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2020至2022款ModelS、ModelX、ModelY和2017至2022款Model3。Boombox功能允许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通过外部扬声器播放声音,这些声音可能会掩盖行人警告系统发出的声音。 特斯拉将通过OTA升级禁止车辆在处于前进挡、空挡和倒挡的时候使用Boombox功能。Boombox功能于2020年12月推出,它使用行人警告系统(PWS)的扬声器发声,用户可以自定义声音。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在2021年1月要求特斯拉提供与此功能相关的信息。在随后的几个月里,该机构与特斯拉就此问题举行了多次视频会议。去年9月,NHTSA升级了对该问题的调查等级。10月,特斯拉为Boombox的合规性进行了申辩。但是在上个月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后,特斯拉最终同意召回车辆。

NHTSA表示,这些车辆没有遵守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中关于电动汽车最低声音的要求。与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声音较小,很难被行人听到。美国国会制定的规则规定,在车辆行驶速度低于3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车企必须要给车辆添加提示音,以防止行人、骑车人和盲人受到伤害。特斯拉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任何与Boombox功能相关的碰撞或伤亡报告。

在过去四个月中,特斯拉在美国发起了10次召回,其中过去两周就发起了4次。该公司正在面临来自NHTSA越来越多的审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