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注高端市场,奥迪最便宜轿车和SUV将停产

资讯 汽车公社 2022-02-15 17:44

去年下半年就有传闻,奥迪A1在未来已不会出现“继任者”,未来几年,将按下生产的终止键。

欧洲媒体最新消息,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已经明确表态,该品牌旗下两款尺寸最小的入门级车型,轿车A1和SUV小车Q2将在产品周期结束后停产,未来也不会再新推继任车型。

实际上,奥迪在去年8月就官宣了轿车A1即将停产的消息,彼时的杜斯曼就对外表示,这款小型车在未来已不会出现“继任者”,未来几年,将按下生产的终止键。

微信图片_20220211111307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调整,是因为奥迪将在未来更专注于利润更高的车型。在新四化转型的战略规划上,奥迪的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对旗下每一个子品牌都做了新一轮的角色定义,并重新强调了奥迪的高端地位。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奥迪将向下控制部分入门级车型的产品延伸,big向上拓展其中高端车型的产品矩阵,特别是纯电动版本。这意味着,未来的奥迪将有所取舍,优先考虑最符合品牌定位、最有利润回报的车型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211111302

更严格的排放标准,让奥迪A1这样的小车很难兼顾环保和利润,为小型车辆提供内燃机是件高成本的事情,且及时到了电气化时代,小型车微薄的利润回报也很难分摊高昂的转型成本。离开,是整个行业的大势所趋,也是他们的最终宿命。

奥迪是最新确认其入门级车型将停产的制造商,在此之前,因此,欧宝也放弃了旗下微型车Adam,Stellantis旗下的标致雪铁龙也已经计划停止生产标致108和雪铁龙C1。

与此同时,戴姆勒已开始将Smart品牌的生产和开发转移到中国,这些制造商其实在多年以前就已经意识到,小型车在新四化时代要么缩减产量、甚至终止生产,要么就是找到一起“接盘”或“分摊”高昂成本的合作伙伴,让小车能以电动化的形式延续下去。

微信图片_20220211111311

奥迪A1最早于2010年推出,与大众Polo和西雅特的小型掀背车Ibiza共享同一平台,第二代A1于2018年上市销售。据JATO Dynamics的说一句,奥迪去年在欧洲销售了5.6万辆A1,比2020年下降了1%。

小型SUV车型Q2则于2016年被奥迪推出,是奥迪Q系列SUV/跨界车里尺寸最小、价格最便宜的车型。

过去的2021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由于持续的半导体芯片瓶颈,大众汽车与其他制造商一样,只能在更有利润可图的车型中使用有限的芯片库存。为了保住整体生产,包括奥迪在内的子品牌也必须优先考虑利润贡献更高的车型,这样一来,小型车的产销更加艰难。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