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中国队冬奥首金!武大靖领衔夺短道速滑混合团体冠军

资讯 TOM    2022-02-06 13:05

2月5日是北京冬奥会首个金牌日。对于中国体育迷而言,晚上开始的短道速滑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也是大家最为熟悉的项目,不过,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则是首次进入冬奥会的小项。

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让观众们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心情。最终,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武大靖、张雨婷(替补)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8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下本届冬奥会的首金。

揭秘中国队冬奥首金!武大靖领衔夺短道速滑混合团体冠军

半决赛险些出局

北京冬奥会一共有7个新增小项,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就是其中之一,它在北京冬奥会主赛期的第一天进行,也可见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中国短道速滑队对这枚金牌的渴望。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队。韩国队在去年10月24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上,以2分35秒951的成绩创造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武大靖险胜

比赛完成一半时,加拿大队与匈牙利队不慎碰撞,这也使得中国队在决赛中的最强对手匈牙利队无法对中国队再造成威胁。当大家以为中国队将稳稳地把冠军收入囊中时,意大利最后一棒选手半路杀出,险些完成对武大靖的超越。

完成比赛的武大靖相当激动,围绕着场地挥动拳头庆祝。比赛结束后,现场再次进入漫长的等待。这一次,裁判判罚加拿大队犯规。最终,中国短道速滑队以0.016秒、一个刀尖的极微弱优势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冠军。

揭秘中国队冬奥首金!武大靖领衔夺短道速滑混合团体冠军

当晚进行的其他短道速滑比赛里,中国选手的成绩也是可圈可点:女子500米预赛上,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依次登场且均晋级下一轮比赛,成绩分别是43秒275、43秒233、42秒691;随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预赛上,武大靖、任子威以1分23秒927和1分23秒772分列各自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小将李文龙虽然位列小组第三,但凭借1分23秒140的好成绩同样晋级。【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