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播报:内蒙古新增46例、葫芦岛新增8例!我们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疫情防控知识有哪些?

资讯 TOM    2022-02-19 11:24

【内蒙古疫情】2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7例,本土病例80例其中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46例;境外输入病例5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其中本土病例80例:内蒙古新增46例,其中呼和浩特市42例、包头市4例;江苏苏州市19例;辽宁葫芦岛市新增8例;广东深圳市3例;云南3例;浙江绍兴市1例,含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江苏6例,云南2例)。

 

疫情播报:内蒙古新增46例、葫芦岛新增8例!我们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疫情防控知识有哪些?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大家知道“奥密克戎毒株”和“德尔塔毒株”的症状有哪些吗?

德尔塔毒株:

1.德尔塔传播力更强

这个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比以往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倍。

2.患者体内的病毒载量会比较高

被“德尔塔”毒株感染后,患者体内的病毒载量会比较高。

3.“德尔塔”毒株可能存在免疫逃逸

“德尔塔”毒株可能存在免疫逃逸,但疫苗仍有保护作用。此前的研究发现,相比未接种疫苗的病例,接种疫苗的病例从确诊到产生抗体阳性的时间短、CT值高、住院时间短。

奥密克戎毒株:

张伯礼介绍,与其他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传播力更强,感染者症状相对轻,重症较少。具体表现为:

1.上呼吸道的症状较重,咳嗽、咽痛较多

2.部分病人有发烧症状,以中度发热为主(38度、38.5度)

3.消化道症状比较少,以往是消化道症状(恶心、呕吐、腹泻)较多

 

疫情播报:内蒙古新增46例、葫芦岛新增8例!我们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疫情防控知识有哪些?

 

了解完症状之后,那我们该如何科学的做好自身防护?疫情防控知识有哪些?

1.外出佩戴口罩

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及时更换佩戴的口罩,一般更换时间是3-4小时左右。

2.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

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及时洗手。

3.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在家休息。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4.保持健康习惯

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可疑症状,应根据病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大家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希望能够早日实现疫情“清零”,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T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