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邮件服务器如何搭建?企业邮箱邮件服务器搭建只需几步即可

资讯 TOM    2022-02-21 13:14

企业邮箱作为公司的办公工具,其邮件服务器的搭建,决定了邮件收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下企业邮箱邮件服务器搭建的方法,既可以节省成本也能提高邮箱性能。

 

一个顶级域名:

什么是企业邮箱,企业邮箱的后缀跟普通邮箱都是不一样的,即域名,如下图百度的域名是这个,邮箱后缀也是这个,或是baidu相关的。

 

邮件服务器如何搭建?企业邮箱邮件服务器搭建只需几步即可

 

一般域名的选择会跟公司名字相关,如果不知道怎么选择?就找做企业邮箱的服务商问下,例如TOM企业邮箱、网易、微软等,如下图可看到TOM会提供一些定制服务,会包含域名的定制,想要什么样的多想几个直接说就可以。还有域名就像注册公司名字一样是唯一,别人注册了你就不能再用了。

 

邮件服务器如何搭建?企业邮箱邮件服务器搭建只需几步即可

 

搭建邮件服务器,需要知道的软件及功能:

postfix: MTA邮件传输代理,易管理、更安全

Nginx: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

smtp:发件服务器

dkim:域名密钥识别邮件标准

dmarc:解决信头From伪造的问题,为邮件发件人地址提供强大保护,有健全的数据反馈机制

ptr:邮件交换记录的一种,用于反向地址解析

MX record:邮件交换记录,是域名系统(DNS)中的一种资源记录类型

SPF Record:作用发送策略框架,是解决邮件防伪和垃圾邮件的一个新标准。

SSL/TLS证书:邮件安全收发的协议

starttls:非认证加密,让明文邮件加密(使用SSL或TLS加密)

ClamAV: 开源的杀毒软件

spamassassin:邮件过滤器,辨别垃圾邮件

 

有点多是不是,下面这个方法可能你会更喜欢,10分钟即可搭建完成,使用国际企业邮箱服务器。

 

上面提到的域名选择好后,可以在邮箱服务商定制邮箱,找20多年以上的直销服务商,在邮件服务器的稳定性、安全性、垃圾邮件过滤上会有更好的配置,完全能满足各企业使用。

例如无限容量,摆脱普通邮箱的容量限制;

企业邮箱域名定制,听说TOM企业邮箱的域名权限管理会更灵活,具体还是要问下;

账号统一管理,一个账号管理多个其他账号,离职员工邮件信息公司有权留存;

公司通知,不用只在群里发,邮件能一键群发给全公司人;

甚至往国外发邮件也是可以的,在知乎上搜外贸邮箱有很多的推荐的。

 

邮件服务器如何搭建?企业邮箱邮件服务器搭建只需几步即可

【TOM】

 

延伸阅读

邮件服务器系统开通哪个安全?邮箱域名地址怎么命名?

总结公司自建邮件服务器的优缺点,教你设置outlook邮件服务...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