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森发布2022校招解决方案:智慧运营,掘金新生代

资讯 TOM    2022-02-23 11:17

春节刚过,新一年春季校招战役打响,互联网、零售、金融等行业的公司纷纷上线招聘计划,抢人大战一触即发。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约三成企业在今年进一步扩大校招规模,互联网大厂开启全年持续校招通道,提前“掐尖”优秀人才。但受疫情以及多元化就业方式等因素影响,毕业生求职积极性有所下降,2022年的春季校招局势将更加激烈。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破题春招,日前,一体化HR SaaS及人才管理平台北森推出《2022北森校园招聘解决方案》,从校园招聘新洞察、多元化Z世代人才吸引、高效运营校园招聘流程、智能化Z世代人才评估等多个方面入手降低人才获取成本,吸引优质生力军。

46.8%的学生手持3-5份offer,企业春招竞争激烈

北森最新调研发现,33.7%的企业将在今年选择扩大校招规模,15.1%的万人以上企业预计校招需求增长30%以上,但与去年相比,学生求职积极性却有所下降,这就导致高校毕业生“一人手持多份offer”的情况更加普遍。数据显示,没有收到Offer的学生仅占求职学生的7.7%,手持3-5份Offer的学生占比达46.8%。

 北森发布2022校招解决方案:智慧运营,掘金新生代

“00后的学生在应聘中有着更高掌控感,正改变着就业市场结构。”北森相关负责人表示,Z世代年轻人把工作当成展示、发挥的舞台,比起赚钱,他们更在意成长空间和个人在工作中的价值体现。这需要企业打造受年轻人青睐的有温度的雇主品牌,提升招聘体验,更加重视人才保温,关注学生留存与成才率。从多元化的内容吸引,到高效的渠道运营,再到候选人数据智能评估,校招质量的提升贯穿整个流程。

高效运营,打造校招全流程闭环

据《2022北森校园招聘解决方案》显示,目前集团化品牌运营中,很多企业倾向于通过校园俱乐部、校园品牌活动等为校招引流,通过二维码联通线上报名、宣讲会等活动。还可以通过校园大使进行内推和外推增强雇主品牌影响力,让分享方式更丰富、候选人操作更简单,职位信息传达更直观。

北森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效意味着从校招需求提报审批、批量导入到Offer GAP监控要形成完整的线上闭环,可以通过数字化系统形成统一的职位JD、汇聚形成职位资源池进行人才有序分配、让人才资源循环起来。

“当然还有一些细节的优化完善,比如校招志愿者玩法升级,面试时间自主预约可以极大提升校招生到场率,多个场景的面试协同充分考虑HR、面试官及学生党的时间安排等等。流程越清晰,越有利于后续人才评估的开展。”

智能化评估,Z世代人才识别贯穿全程

北森认为,对于Z世代的人才评估几乎贯穿于从职位发布、只能匹配、AI人才画像、AI面试到Offer与录用的每一个环节。

 北森发布2022校招解决方案:智慧运营,掘金新生代

比如校招简历入库时,借助简历标签、测评数据和AI等技术,快速提炼出优秀学生的特征数据,帮助高效筛选学生;测评环节可以智能评估学生潜质,与招聘形成一体打通;校招生态考试接入赛码、牛客、猿圈等多个渠道,轻松发起批量考试;视频面试也有小程序、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供学生和企业选择。

“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春招的竞争也在加剧。”北森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2022北森校园招聘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的、全流程的智能化运营,吸引并选出适合自己企业文化和调性的新生代主力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