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发布《2022冰雪运动数据报告》:花样滑冰最受欢迎

资讯 TOM    2022-02-23 17:01

2月22日,抖音发布《2022冰雪运动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项目、运动员等维度呈现冰雪运动过去一年在平台上的内容特征。报告显示,花样滑冰成抖音网友最喜欢的冰雪运动,速度滑冰成为一年间抖音点赞涨幅最大的冰雪运动。

抖音发布《2022冰雪运动数据报告》:花样滑冰最受欢迎

报告披露了过去一年抖音最受欢迎冰雪运动,花样滑冰位列第一,短道速滑、单板滑雪、冰球等依次上榜。其中,花样滑冰作为最受欢迎的冰雪运动之一,羽生结弦、俄罗斯花样滑冰三公主、中国运动员“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等在北京冬奥会上演了诸多名场面,他们的故事也在抖音频频登上热榜。

2月12日,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高亭宇夺冠后,网友感叹“一直以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是一个项目”。速度滑冰运动员张虹、物理雷老师等抖音创作者的科普视频也让更多人开始了解速度滑冰,该项目也成为一年间抖音点赞涨幅最大的冰雪运动。北欧两项(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和射击)、越野滑雪等项目获赞涨幅同样显著,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雪车也上榜点赞涨幅TOP10。

抖音发布《2022冰雪运动数据报告》:花样滑冰最受欢迎

赛场上,运动员们跃动的身影诠释着奥运精神。赛场外,抖音网友们通过短视频了解运动员们的训练与生活。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凭借2金1银的好成绩闪耀赛场,成为抖音最受欢迎的冰雪运动员,羽生结弦、王濛分列第二、三位,武大靖、苏翊鸣、陈虹伊、任子威等上榜。

除了运动员,冬奥会期间最火爆的莫过于吉祥物冰墩墩。报告通过热度对比的方式,呈现了谷爱凌与“冰墩墩”受欢迎的程度。目前,谷爱凌抖音视频播放总量超过123亿次,共获得2.8亿点赞,粉丝突破1800万。2月19日晚,谷爱凌抖音独家首播,近距离与大家谈参赛感想、训练生活和喜爱的美食,直播累计观看人次突破1800万。

抖音发布《2022冰雪运动数据报告》:花样滑冰最受欢迎

抖音上冰墩墩相关视频播放量超261亿,关注人数超5亿,点赞量达2.8亿,话题数量有382个。抖音创作者“晗不憨”自制了“我只想要一个冰墩墩”的bgm,引起广大网友共鸣。截至目前,该bgm在抖音的总播放量超10亿、使用量超120万人。买不到冰墩墩,网友只能用冰墩墩特效过瘾。抖音创作者“Aky小同学”设计的“冰墩墩妆”特效使用量破1500万。

此外,报告还显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谷爱凌夺金”、“全民花式助威中国健儿”等成为抖音最受网友关心的冰雪话题。冰墩墩妆、开幕烟花、雪容融妆、耀出冬奥新姿势、冬奥倒计时100天等成为抖音获赞最多的冰雪运动特效。“冬奥会志愿者颜值有多高”、“冰墩墩与志愿者共舞”等也成为热门话题。报告显示,抖音网友累计为志愿者点赞1912万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