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甜品市场迎来消费需求转型 简爱米布丁乳品、甜品双属性打破行业边界

资讯 TOM    2022-02-24 15:46

甜品业作为餐饮业中的新兴产业,近年来的发展十分迅速,深受当下社会的欢迎,尤其是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据观研报告网发布的《2021年中国甜食行业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甜品零售市场规模已达966亿元。

庞大的市场规模,吸引了众多食品行业头部品牌的关注与参与。2021年,被誉为中国无添加剂低温酸奶第一品牌的简爱酸奶,正式推出简爱米布丁开启了低温甜品首秀。

甜品市场迎来消费需求转型 简爱米布丁乳品、甜品双属性打破行业边界

米布丁,这一源自北欧的经典甜品一经引入国内,便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甚至出现了“一盒难求”的状况。简爱米布丁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其对消费需求以及市场发展趋势的精准洞察有着密切联系。

甜品市场迎来消费需求转型 简爱米布丁乳品、甜品双属性打破行业边界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甜品市场的消费主力集中在18—30岁的年轻消费群体,其中7成都是女性,这些典型的都市年轻人热衷时尚、注重健康和格调。但当下的中国甜品市场则以烘焙类产品为主流,并且产品同质化严重,无法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甜品的多元化、健康化追求。

而米布丁用料简单、仅需熬煮的产品属性与简爱酸奶自创立以来便始终坚守的“无添加剂”极致纯净理念完美契合。简爱米布丁沿用欧洲经典食谱,在保留纯正口感与风味的同时,其健康美味的特点填补了市场“轻甜品”的空白。

甜品市场迎来消费需求转型 简爱米布丁乳品、甜品双属性打破行业边界

作为同时具备乳品、甜品双属性的产品,简爱米布丁的推出打破了不同行业之间的界限,在受众群体方面也实现了双重覆盖,这也是导致其火爆终端的重要因素之一。除了打破行业边界、满足多元化需求外,简爱米布丁最值得关注的并非是其产品价值,而是其所代表的开拓性思维以及由此而挖掘出的全新细分赛道。

对于简爱酸奶而言,简爱米布丁的推出代表着以低温酸奶为核心,低温鲜奶、低温甜品协同发展的产品矩阵已经成型,未来的品类拓展也将围绕三大核心展开。对于乳品行业以及甜品行业而言,简爱米布丁的成功将为更多乳品企业指明方向,而甜品行业也将因新品类的加入而激发良性竞争,重新焕发活力。

此外,从消费场景而言,简爱米布丁随时随地,开盖即食的特点,打破了甜品市场到店消费的繁琐环节,为多场景消费提供了便利。简爱米布丁不仅满足了年轻消费人群的社交、助兴和聚会需求,更是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别样的场景体验,满足了当下由“精致懒”风潮催生的便利快捷需求。

因此,简爱米布丁的上市,在打破甜品市场同质化禁锢、赋予乳品更多甜品属性的同时,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安心选择。随着简爱米布丁这一低温甜品首秀的成功,未来简爱酸奶将继续深耕低温赛道,拓宽甜品市场与乳品行业的交集,为乳品行业的发展创新提供更多的参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