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4小时待命!曹操出行全力保障苏州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用车

资讯 TOM    2022-02-24 17:57

“凌晨5点35分,一支防疫保障车队整装出发,穿梭在苏州城市中……”近期,一则主题为“致敬疫情前后方每一个人”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受到无数网友点赞。在苏州疫情发展态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多位曹操出行司机挺身而出,自愿参与接送医护人员,深入防疫一线。

春节假期后,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疫情反弹。苏州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此轮疫情为传播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且仍有持续扩散的风险。为应对苏州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2月17日,曹操出行积极响应姑苏区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车队”。凌晨3点,曹操出行对苏州地区司机发出征集令,很快便有50位司机主动请缨,其中不乏司机车队长、党员司机、青年突击队成员的身影。

 24小时待命!曹操出行全力保障苏州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用车

(曹操出行苏州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车队)

早上5点半,曹操出行这支快速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车队”便收到了接送任务——负责去往指定酒店接上医护人员,安全护送到姑苏区金阊街道和平江街道的多个社区。

夏云龙是曹操出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车队”中的一员,负责接送从扬州来苏州支援的医护人员。由于居住地离医护人员居住的酒店较远,夏师傅每天早上5点不到就要出发,6点准时接上4名医护人员前往平江街道西北街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下午16点左右再将工作结束的医护人员平安送回酒店。白天等待医护人员的时间里,夏师傅也不闲着,随时接收车队临时安排的接送需求。“没什么辛苦不辛苦,那些冒风险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才是最辛苦的,我的任务就是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出行,将他们平安送到再平安送回。”夏师傅表示。

“我是苏州人,苏州就是我的家,我希望自己的家乡能够早日摆脱疫情,孩子们也不用再生活在对疫情的恐惧当中,希望这座我热爱的城市一切都好。”这是来自曹操出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车队”邢春其师傅质朴的心声。在收到司机志愿者征募通知时,邢师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身为车队长的他,还积极发动队员一起参加。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邢师傅更是积极响应,统筹协调各项事务,助力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曹操出行志愿车队已经累计接送900余趟次,共计服务2800余人次。为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曹操出行特抽调出50辆车作为运力储备,24小时待命备战,随时满足城市紧急出行需求。

 24小时待命!曹操出行全力保障苏州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用车

(医护人员进入曹操出行志愿服务车辆)

为保障志愿车队司机的自身安全,据悉曹操出行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参与接送服务的司机必须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到岗时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服务,并且在苏州设立多个防疫消杀工作点,为司机提供车辆消杀服务,保障车内环境安全。

苏州疫情持续蔓延的紧张时刻,曹操出行司机义无反顾奔波在疫情前沿,为医护人员提供运输保障。各爱心企业也纷纷集结,提供爱心力量,国家电网为志愿车队提供电费补贴,百事则为志愿车队和医护人员提供防疫随行包。在全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在无数“逆行者”的无私奉献下,苏州必将很快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