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赴冬奥盛宴,中国日报携手讯飞翻译机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资讯 TOM    2022-02-02 18:18

广邀四海宾朋,共赴冰雪“盛宴”。备受世界关注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于2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这一场闪烁着“中国造”元素的冰雪运动之舞承载着中国人深厚的奥运情怀。

为讲好“北京冬奥”故事,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作为国家级英文日报,受托承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官方英文会刊的中国日报,携手科大讯飞在报网微端全平台,做好奥运主题和中国品牌宣传,让全球观众看到、听见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产品已经成为造福世界的重要力量。而科大讯飞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也用技术说话,全力打造信息沟通无障碍的冬奥会,向世界传递中国科技的温度。

共赴冬奥盛宴,中国日报携手讯飞翻译机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在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3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讯飞翻译机将作为“中国日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报道团队指定翻译用机”,体现安全社交和高效沟通,科大讯飞将为中国日报记者提供一批讯飞翻译机作为现场采访使用。此外,讯飞翻译机还出现在“大使贺新春”的冬奥特别栏目视频中,为双语字幕翻译提供技术支持,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中国科技的力量。

共赴冬奥盛宴,中国日报携手讯飞翻译机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科大讯飞深耕人工智能与语音领域23年,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行业的落地产业应用研究,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2018至2020三年内,科大讯飞更是累计夺得30项国际人工智能大赛冠军,其人工智能、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这些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被深度运用在旗下各类AI翻译产品中,其中代表作就是科大讯飞于2021年推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翻译产品:讯飞双屏翻译机。

该款翻译机创造性的推出了4.1英寸+2.2英寸主客双屏显示交互的新形态,让交流效率成倍提升。此外它还支持83种语言在线翻译、16种语言离线翻译,32种语言拍照翻译,16大专业领域术语翻译,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教练,不必再过“语言关”,让现场工作人员不必再过“手速关”,帮助各国观众、游客快速掌握赛事信息,帮助视障人士听得见冬奥文字,帮助听障人士看得见冬奥声音。

共赴冬奥盛宴,中国日报携手讯飞翻译机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冬奥故事,也是中国故事。从2015年申办成功以来,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让世界认识了中国道路、学习了中国方案、领略了中国智慧。一届成功的奥运盛会,就像一本厚重的书,书中会写下每一个令人难忘的瞬间,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就让讯飞翻译机把精彩的“北京冬奥故事”讲给每个人听,把冬奥盛会全面、立体、生动地传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