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有有的品牌运营策略:坚守初心

资讯 TOM    2022-02-02 18:22

春节之际,面对普遍高涨的消费需求,很多消费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特别是对于现做现卖的餐饮制品门店和企业来说,这种现象尤为常见。面对高客流量带来的营业额大幅增长的诱惑,是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提供高品质产品,还是降低品质以缩短消费者等待时间,增加销售收入。

对企业和门店来说,是一场考验,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选择。佐餐热卤赛道新锐品牌卤有有有着自己的梦想,也有着自己的坚守。

年轻品牌的大梦想

佐餐热卤品牌卤有有,在成立之初就定下了要开万店的宏伟目标。即通过完善的标准化流程、极致的品牌化运营和对用户消费体验的把控,在保证产品品质、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前提下,以加盟连锁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上万家品牌门店,致力于服务全国5亿家庭,使卤有有成为家庭餐桌触手可及的热卤产品。

卤有有的万店理想,除了创始人周亚钢在产品标准化建设上的丰富经验和深厚积累、以及对产品至上的极致追求和数十年的餐饮行业深耕经验外,还有对卤制品市场趋势的深度分析和精准把控。

在选择天花板较高的餐饮行业后,周亚钢带领卤有有团队通过调研分析发现,佐餐卤味赛道有着近3000亿的市场空间,但赛道内头部餐饮品牌却很少,且品牌区域性较强,没有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品牌影响力,且当前市场格局下,为消费者提供热卤的品牌并不多,而街边店、夫妻店一天一卤,一卤一锅的热卤模式又很难形成连锁化。

卤有有的品牌运营策略:坚守初心

通过线上线下的调研,市场格局逐渐清晰,卤有有的定位也越发明朗,即通过家庭餐桌模式的社区店,为消费者提供热卤熟食,以卤味作为切入口,对门店进行高密度复制,并在未来达到万家以上。

大梦想始于“跬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卤有有深知,自己的万店目标也必须始于一点一滴的流程优化、消费者体验改进,尤其是当客流量短时间内增加、消费者对门店产品产生巨大认可时,品牌也面临着巨大考验。

卤有有最初的门店配备了堂食服务区,经过数月运营和数据分析,卤有有团队发现,较大门店面积的背后,装修、人工等费用都会随之增加,而高投入开店模式的可复制性并不高。基于此,卤有有团队将门店调整为窗口模式,省去了就餐区,把面积压缩到15平左右,大幅降低了开店成本。

在对门店运营进行优化的同时,卤有有也面临着软糯鲜香的热卤产品带来的高客流量,为了降低日常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失控风险,保证产品质量,采取了日常1.5名熟练操作人员(一个灵活用工)的固有模式。此外,为了解决因排队购买产品带来的负面用户体验,卤有有出台了每天控量的措施,最大化保证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

卤有有的品牌运营策略:坚守初心

而对立足于社区生意的卤有有来说,这些举措还有着较为长远的意义。卤有有的佐餐热卤对消费者来说属于刚需产品,产品的口碑和品牌则是卤有有的生命线,也是卤有有持续发展的重要准则之一。而标准化流程可以保证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持续带来良好的体验,对卤有有产品的口碑和品牌均会产生有利影响。

从一点一滴开始,对每个环节进行优化改进,是“长期主义”的主要释义之一,而以品牌为基点,坚守初心,逐渐对流程、产品进行改进,也是卤有有走向万店的起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