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国创新》节目开播 2022年度全国选题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22-02-25 15:28

随着中国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创新已成为我国发展战略的重心,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更是中国2035年远景目标之一。为此一档专注为中国企业家创新创业故事量身制作的电视节目《大国创新》全面开播,并面向全行业开启2022年度全国选题活动。《大国创新》是一档大型融媒体互动访谈节目,以“凝聚大国品牌,弘扬大国创新”为口号,通过访谈对话、专题纪录片、直播访谈等多种节目形式,全面展现中国企业家持续创新核心竞争力、勇于开拓市场边界、积极传承优秀文化的中国品牌故事。

《大国创新》节目开播 2022年度全国选题正式启动

2022年是进入新世界格局变化的重要之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时期,民营企业也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而“创新”就是时代变化的良方。十四五规划纲要第二篇中提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特别指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在此背景下,《大国创新》节目在央视频道开播,甄选那些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的企业家,追求品牌创新、发展潜力大的行业先锋等人物,并通过做客节目的形式,探索创新型企业的发展规律,挖掘品牌的创新模式与路径,将全力扶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茁壮成长。

《大国创新》节目开播 2022年度全国选题正式启动

2022年度全国选题活动启动后,节目组评审表示:《大国创新》作为融媒体时代的文化承载符号,将借助权威媒体平台强大的信息分发传播优势,成为讲好中国故事,培育创新精神的主阵地。区别于业内其它电视访谈栏目以知名人士、企业大咖等自带影响力的人物为访谈对象,《大国创新》将镜头对准作为社会大众的创业者群体,挖掘各行业细分领域的企业寻求突破的过程,无论是携带科创基因的“专精特新”,还是与百姓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传统行业,他们的语言、行动、品质、情怀皆成为节目聚焦的主要内容。同时,《大国创新》在形式上实现全媒体融合覆盖,打造传统电视端和新媒体端大小屏双屏联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述企业励志创新的故事。

《大国创新》节目开播 2022年度全国选题正式启动
《大国创新》节目开播 2022年度全国选题正式启动

可以预见,《大国创新》节目开播将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广阔深远的意义,节目不仅为了讲好中国故事,更是通过呈现不同行业的创新型成果,为更多中国品牌提供创新发展的思路。同时,企业和品牌的创新不仅意味着产品通过了市场检验,符合消费者与行业的认可,对于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都产生着巨大价值,通过节目提升优质企业品牌的社会关注度和知名度,对社会经济环境产生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

《大国创新》节目开播 2022年度全国选题正式启动

中小型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品牌的创新就是中国的创新,《大国创新》节目2022年度全国选题活动的开启,将聚合更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以品牌的力量扶助这些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为中国跨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添薪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