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萌2022趋势报告:“极致低减”开启更多消费赛道

资讯 TOM    2022-02-14 12:01

知萌咨询机构近期发布的《2022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指出,“低减”已经从年轻人逐步向各个代际渗透,成为社会性热议话题,而健康低减概念也已经逐渐渗透至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当代人的学习工作压力不断增大,由此引发了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因此大家愈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精养健康时代到来。人们在消费自由中,越发立足于健康为核心点,求低量、求天然、求轻装,求新奇,例如,喝奶茶选择3分糖,选择迷你装可乐,青睐气泡水等等,以实现对健康的追求并享受极致的体验。

知萌咨询机构对该现象进行了持续的深入观察,并在历年出品的《中国消费趋势报告》中均有洞察分析,从2019年的“轻降运动”,到2020年的“轻养生活”,到2021年的“精养健康”,再到《2022中国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的“极致低减”概念,可以发现消费者对于硬核健康的极致追求已经从简单的吃喝领域泛化到更多的生活场景与产品垂类之中。

知萌2022趋势报告:“极致低减”开启更多消费赛道

“低减”本是一个圈层性话题,但现在却已经从年轻人逐步向各个代际渗透,转身成为社会性热议话题,吸引到各方面的关注,而健康低减概念也已经逐渐渗透至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各大食品饮料品牌纷纷推出属于自己的低减产品时,消费者对于“低减”的需求也开始向更多的维度进行拓展,期待能够创造新满足感的低减产品。在报告中,我们从“低量更健康”、“天然新平衡”、“迷你轻量型”和“感官新奇造”四个角度出发,对“低减”概念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多维区分。

知萌2022趋势报告:“极致低减”开启更多消费赛道

维度一:低量更健康

报告指出,消费者对于“低量更健康”的概念最感兴趣的是低盐、低脂。在日常生活中,0脂油醋汁、沙拉汁、无糖饮品、即食燕麦、全麦面包、肉干/果干、鸡胸肉是消费者购买“低量更健康”的TOP6产品。

知萌2022趋势报告:“极致低减”开启更多消费赛道

维度二:天然新平衡

报告指出,100%天然/0添加、纯植物、绿色有机、营养价值丰富成为用户追求天然食品的四大因素。基于四大因素,品牌需要不断进行产品转型,催生多种细分化的食品,这样才能塑造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创意产品与营销卖点。

维度三:迷你轻量型

迷你糖果,迷你速溶饮品包、奶茶包……对比传统包装的产品,既能解馋,又有助于控制体重的小包装产品,显得更加精致。小包装迎合的就是部分消费者在物质选择上既想享受满足感,又不太想承担负担的消费心理。

维度四:感官新奇造

报告指出,在低减健康的基础上,消费者在追求刺激新鲜体验方面,有了六重转变,分别是健康0感、新鲜感、气泡爽感、0压感、微醺感以及超柔感。

当下,低减背后所代表的健康含义早已不仅仅局限于食品饮料领域,与衣食住行等相连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低减”的对应需求,因此品牌可以从不同维度入手,寻找自己适合的维度和方向进行品类创新延展,获取新的发展商机。

作为长期关注着全球及中国商业趋势的变革的趋势营销公司,知萌咨询机构每年都会出品年度的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持续预见中国消费市场的潮流变迁。《2022中国消费趋势报告》通过深度的调研、丰富的数据、立体的案例和前瞻性的趋势解读,总结了年度的趋势关键词,预见了2022年的10大消费趋势。

知萌2022趋势报告:“极致低减”开启更多消费赛道

知萌《2022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指出,在2022年,消费者更加关注“向内探索”,他们正在从追求外在的符号,走向深度的“向内探索”,更加注重自我的建构与生长,崇尚更简约的生活,探索更简约的兴趣,追寻更纯粹的自己。

2022年的消费趋势关键词为“回归”与“追寻”,同时,知萌咨询机构经过深度的研究,也预见了2022年将会呈现的10大消费趋势,分别是:内在绽放、感官滋养、驭感消费、品牌心域、国货进化、质懒生活、极致低减、闲品新生、内容破茧、虚实相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