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秘密大改造,为非遗传承人打造宜居之家

资讯 TOM    2022-02-15 16:25

14天内,完成一套复式老房全屋改造,你觉得可能实现吗?

“不可能”

“挑战太大了”

“这太复杂了”

“除非用‘魔法’,要不很难实现吧……”

有过家装经验的人都知道,装修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管是硬装阶段,墙体拆除、水电路铺设,还是主材安装阶段,各种门窗、柜体、软装等,每一环节都是一项大工程。在大多数人眼里,想要在14天内完成一套房屋的装修,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这套房子还是“复式”加“老房改造”呢?那工序和难度无疑还要再上升两个等级。

然而,这样一件正常情况下难以完成的事,近日在中央电视台CCTV-2大型空间改造节目《秘密大改造》第五季实现了!那就是 “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传承者”刘纪甫之家。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秘密大改造,为非遗传承人打造宜居之家

《秘密大改造》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重点栏目,从2017年首播,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季。据了解,在每一季每一期的节目中,节目组都会邀请1名顶级华人设计师,免费为一名平民英雄的老旧居室进行全屋改造。

在本期节目中,节目组邀请到的是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有着“全能跨界设计师”称号的覃思老师来为榜样人物刘纪甫老先生的家进行“变装”。

榜样人物“面人刘”背后的故事

提起刘纪甫老先生,热衷传统民间艺术的人都不陌生。他不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江西省民间艺术家,还是南昌大学的兼职民艺教授。2009,由其创作的剪纸作品“圣人孔子像”,被选送人民大会堂进行展览,并由南昌大学作为交流礼品转送至法国巴黎孔子学院;其以河蚌作屏风和底座创作的“嫦娥奔月组合图”、“姜太公钓鱼图”则入选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览》;此外,其面塑作品《南昌百业万象》还曾荣获首届江西省民间文艺奖。

20多年里,老人凭借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把塑刀、一团面泥,展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也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技艺得到了传承和发扬。如今,年近古稀的刘老还将继续研究新技艺“版画制作”。

一生不为名利,将自己退休后所有时间都奉献给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刘纪甫还成为社区便民课堂义务教育志愿者,向爱好剪纸、面塑的学生和社区群众免费授艺。

刘纪甫说:“学习传统文化要从孩子抓起,只要我还有力气、有精力,就有责任和义务把自己所学所会的都教给下一代,让更多的人接触到非遗民间技艺。

改造前:老旧房屋问题频频

节目组通过实地考察发现,刘老居住的房子是南昌的一个老小区,位于顶楼。虽然房子是个小两层,看似面积不小,且有露台,但实则客餐厅混为一体,收纳功能严重不足,且门窗老旧,经年累月的窗户不隔热、不挡风,还易渗水。加之两位老人都上了年纪,刘老的老伴儿又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为老人改善居住环境,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和工作氛围,显然十分必要。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秘密大改造,为非遗传承人打造宜居之家

(秘密大改造前:内部一览)

基于房屋的痛点和适老性考量,覃思老师在设计时,着重围绕“舒适”、“便利”、“人性化”等关键点展开。设计中,覃思老师还特别考虑到刘老对工作台和非遗作品展示的需求,以及刘老眼睛怕光的问题,所以携手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门窗定制了专业的解决方案。

14天设计魔法: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14天从0到100完成一套复式结构房屋装修,时间紧、任务重。第一天上午量完房,下午节目组、刘老家人、设计师覃思和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等品牌方代表便召开了“四方会议”。

为提高改造效率,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团队甚至省却了午餐和午休时间,在上午量完房之后,加紧做了门窗初版设计方案,下午在会上便进行展示和讲解,并与设计师覃思深入探讨,有问题立即修改,响应速度非常快。

隔天,覃思老师专程到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旗舰店进行实地挑选。经专业人员介绍和双方讨论,最终确定窗户选择新豪轩慕尼黑103系统窗,顶层露台选用新豪轩夏威夷阳光房和铂爵90推拉门。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秘密大改造,为非遗传承人打造宜居之家

(本次“秘密大改造”设计师覃思探店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

个性化量身定制,打造适老宜居之家

01 统一门窗风格

鉴于刘老家现有的窗户墙体形状既有梯形,又有弧形,因此门窗设计时便要保证效果美观统一。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秘密大改造,为非遗传承人打造宜居之家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为其定制了折弯型门窗,安装效果呈现出近年来流行的矩阵秩序之美,符合主人家的艺术气质,且颇有安全感。

02 有效遮光+隔热隔冷+隔音降噪

刘老家窗产品选用的是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慕尼黑103系统窗,玻璃规格为5+20A+5mm的中空福特蓝镀膜玻璃。

设计师覃思老师对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的镀膜玻璃非常满意,它的可见光阻隔率高达44.2%,既能达到采光需求又避免强光刺眼;同时,镀膜玻璃也起到了很好的防窥探、保护隐私作用。

另一方面,考虑到南昌地区冬冷夏热的气候,此款系统窗隔热隔冷性能优越,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好,十分适合刘老这样喜欢安静的家庭,就算小区楼下有人跳广场舞也不用担心,窗户一关,外界所有纷扰都将屏蔽掉,还老人一个静谧的家居环境。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秘密大改造,为非遗传承人打造宜居之家

“秘密大改造”效果前后对比

03 人性化回卷高透纱网

在窗户之上,覃思老师还专门设计了一层卷帘,以便起到进一步的防光作用。为了不阻碍卷帘使用,又能达到夏天防蚊虫的效果,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在窗户设计了一层回卷纱网。

不需要时,纱网便可卷到窗框边,完全不影响卷帘使用,也减少了开合磕碰。值得一提的是,该纱网采用的还是进口PET高透网,散色度达2.27%,视觉效果近乎隐形,既隔蚊虫又通风通气。

04 拒绝闷热和渗水

经年失修,刘老家的门窗有的残破,有的甚至渗水,令人头疼已久。而装上新豪轩系统窗之后,这些问题统统不见了。

配合设计师覃思老师的大胆设想,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不仅为每一个卧室定制不同形状的窗户,甚至把门窗装到“天上”去!刘老两口收房时,看着次卧房顶的天窗,顿感眼前一亮,直呼“这太好了!”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秘密大改造,为非遗传承人打造宜居之家

05 人人向往的阳光房

改造前的顶层露台,是一个使用塑料板搭设的简易棚,毫无美观性不说,还极度不安全,只能堆放杂物。

为了让两位老人平日能够充分享受阳光,同时考虑到实用性,设计师将露台一分为二,一半做了阳光房,可放置洗衣机、晾晒衣物;一半做了露天设计,天气好时,二老可以晒晒太阳、品茶闲聊、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在此处伺弄花草,好不惬意!

阳光房选用了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的夏威夷阳光房,这一产品拥有多层水槽设计,可实现快速排水,非常适合多雨的南昌。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秘密大改造,为非遗传承人打造宜居之家

而阳光房与露台之间,则采用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的铂爵90推拉门做隔断。

铂爵90推拉门是新豪轩门窗的高端产品之一,嵌入式框包扇结构,突破行业技术难点,让美观与密封兼具;分流式排水轨道,避免了风的呼啸声,还能防止雨水倒灌;双蘑菇头大锁点、锁座设计,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202011270095.0),防撬抗拉,全方面守护居者安全。

此次新豪轩门窗携手央视秘密大改造及设计师覃思,用时14天为“非遗传承人”刘纪甫完成老房全面焕新改造,用匠心致敬匠心,并传递了美好生活的方式和意义,让本次改造有温度,更有速度。收房时,刘老及其家人对于新豪轩门窗的产品及工作人员的专业性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高端定制,以爱筑家。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以人性化、智能化的设计,提供安全、美观、高性能的全屋门窗解决方案,让人们每时每刻在家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拥有美好的生活体验。未来,新豪轩门窗持续关注社会公益和人居生活,始终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为传递正能量添薪加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