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彰显利他精神,展现企业担当 麦田房产持续支援丰台怡海花园抗疫工作

资讯 TOM    2022-02-15 16:09

2月12日,麦田房产收到了来自丰台区石榴庄街道办事处的一封感谢信。信中着重表扬了怡海花园社区封禁后,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节奏快的严峻形势,该片区麦田区域经理李岩克服恐慌、焦虑等心理压力,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石榴庄街道驰援新村街道突击队员默契配合,上门走访排查、维持秩序、物资转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动人事迹。

 彰显利他精神,展现企业担当 麦田房产持续支援丰台怡海花园抗疫工作

区域部署,圈内圈外联动协作

1月22日,根据丰台区防控政策,怡海花园开始封闭管理,麦田丰台北大区科技园北区有一半以上的经纪人被封在小区里。根据过往怡海花园抗疫的经验,区域经理李岩快速启动抗疫预案,提出一系列社区服务措施,要求怡海花园中心店、怡海花园北门店、科技园北临时店共计69人,从店长到经纪人,全员上阵,相互配合。

封禁伊始,区域内所有的麦田经纪人陆续在社区服务群中收集业主需求,进行人员物资划分,确保动作迅速,统一协调。同时,以怡海花园社区为界限,将科技园北区所有麦田人划分成“圈内”和“圈外”两大志愿者阵营。

“圈外”志愿者负责果蔬采买、快递接收,“圈内”志愿者则负责以户为单位上门递送。

 

 彰显利他精神,展现企业担当 麦田房产持续支援丰台怡海花园抗疫工作

“圈外”志愿者快递分拣、“圈内”志愿者送物上门

白天明确职责协作分工,晚上则提前在社群中与居民们沟通,收集采购清单,从最开始的几户,到十几户,再到后来的一百多户,最终服务覆盖全社区。

高强度的服务,也让部分人身体吃不消。怡海花园中心店经纪人赵艳芳,因为没有时间休息而病倒。即使卧病在床,她也一直没有中断线上与业主的互动,实时解答各种服务反馈。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线中”,不是在沟通业主代买需求,就是在了解物资配送是否及时。

2月2日,随着新的疫情病例出现,怡海花园小区内部开始分楼栋网格化管理,除了志愿者外其他人不允许出门。身处小区内的经纪人王春龙与区经李岩,自发加入到了怡海花园“网格志愿者”的队伍中,王春龙担当副队长,李岩从旁辅助一起服务网格里的业主,核酸检测、物资分配、消毒清理等。结束了一天的志愿者工作,摘下护目镜,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勒痕,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从里到外全部湿透。

 彰显利他精神,展现企业担当 麦田房产持续支援丰台怡海花园抗疫工作

致敬“网格志愿者”

不忘奉献 赢得暖心问候

经过多日的配合协作,怡海花园的抗疫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业主们的生活用品得到了有效保障,而这,少不了那些在社区内外穿梭的麦田志愿者,他们高频付出,日均服务300人次。

“有事情随时联系我”、“我们齐心打硬仗!”……简单质朴的话语里藏着一颗颗火热的心,麦田社区志愿者们以质朴、坚定、有力的方式守护着怡海花园社区。为了感激他们的辛苦付出,社区居民们也以各自的方式表达着谢意。

一位居家住户将一箱饮料放在楼道,纸条上写着:“送给工作人员和麦田同事(爱心),自取,谢谢”;一位业主将自家热腾腾的饺子,送到麦田人手中:“看你们这么辛苦,我心里也挺难受的。你们麦田总在这种关键时候雪中送炭,饺子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就是一份心意”。一位开甜品店的业主则将28份甜品直接送到麦田门店,以此感谢他们辛苦的付出。

 彰显利他精神,展现企业担当 麦田房产持续支援丰台怡海花园抗疫工作

而更多封禁在家的居民则通过社区便民服务群坦言:“不知道怎么表达,素未谋面,素昧平生,在困难的时候给了最温暖的帮助,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感谢麦田的小伙子们,现在疫情封控了小区,我们也出不去,帮我买了菜送到了楼上,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很想跟你们一样去做事,但是力不存心。但赞美善良、弘扬无私大爱是必须要做的。疫情让我结识了麦田,我也得到你们很多的帮助,深切感受着你们的温暖,谢谢你们为大家做的一切。”

无私利他 做好社区守护人

在麦田,有一种文化叫“利他”,每一个麦田人,也将“利他”作为行动指南,持续地对外生发。

自2019年底突发新冠疫情以来,麦田房产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员工参与到社区疫情的防控中。发起“社区守护者”计划,鼓励一线经纪人加入抗疫志愿队,做好社区志愿者,全面配合社区居委会、街道、物业,免费为社区居民发放酒精、口罩等物资,为生活不便的居民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跑腿服务,免费打印复印,代收代取快递,联合大型商超,在门店设立线下提货点,为社区居民提供购物便捷。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麦田人。无论何时,只要社区有需要,麦田人就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