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夏奥到冬奥 当品牌践诺城市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资讯 TOM    2022-02-04 18:12

奥运会总喜欢在荣耀来临前考验世人,14年前国人向世界展示了坚韧,14年后又是北京,又是奥运,国人不仅于两年“抗疫”间上演逆袭,向世界展示了制度和文化优势,更是默默践行着不变的“绿色奥运”承诺,与“双碳”宣言不期而遇、不谋而合。

在这条穿越14年、还将继续前行的“绿色北京 绿色奥运”的践诺路途上,有一个愈发重要的参与者——福田汽车,从08奥运首辆示范运营氢燃料客车开始;14年,福田汽车与北京这座举世无双的“双奥之城”在“绿色奥运”实现了共赢,14多年前瞩目却略显孤单的氢燃料客车,而今已壮大成515辆同伴的庞大队伍,而它的出处福田欧辉,今年则共有1223辆客车为冬奥赛事提供保障工作;而共计1600余辆福田汽车穿梭在冬奥会的各个场景之中,氢燃料客车更是创造服务国际级运动赛事规模最大、车型数量最多的记录——一诺千金的福田汽车,确实有创造历史的勇气。

从夏奥到冬奥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负责冬奥会运动员和媒体摆渡工作】

 

创史其一:同城双奥 全程服务 前无古人

花开两朵,福田汽车此次参与冬奥会服务,创造两项记录,一马当先便是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服务同城两次奥运会的“双奥企业”,也是全球商用车行业唯一的“双奥品牌”,能够取得这项成就,取决于技术积累的底气,以及链动产业服务无忧的实力。

福田汽车是国有盛事中从不缺席的一道身影。从建党百年庆典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从APEC峰会到G20峰会,福田汽车始终处于国家大事护航保障最前线,身经百战,无惧挑战。在刚刚过去的2021建党百年庆典中,福田汽车全系护航产品在全球观众的目光下以“零故障 零缺陷 零失误”的卓越表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对于境内外媒体来说,冬奥会上再次大规模成建制出现福田汽车穿梭服务的身影,毫无意外。

从夏奥到冬奥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助力“绿色冬奥”】

 

再次出征,福田汽车为回馈祖国给予的信任,不负这前无古人的“唯一双奥品牌”,团队全员秉持零失误、零故障、零风险的三“零”原则,与“绿色冬奥”中新能源汽车的“零排放”交相辉映;如果说08夏奥福田氢燃料客车惊艳世界靠的还是大胆超前,那如今的冬奥会,福田汽车在红海竞争中脱颖而出、全系亮相,正是初心与实力的双重体现。

仅拿此次出征的重头戏——氢燃料客车来说,彼时08夏奥,天时对新事物确实偏爱,一路营运,未曾因天气对其有任何苛责,工作场景也相对单一固定;然则时光流转,2022的北京冬奥会,大雪纷飞的极寒天气,对大体量氢燃料客车多场景正常营运提出了严峻考验。

从夏奥到冬奥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整装待发的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

 

为此,福田汽车联合产业链团队,科研攻关推出可实现零下-30℃极寒低温启动、零下-40℃极寒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的新一代快速冷启动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系统和快速升温动力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系统效率最高可达60%,大功率、全天候、全气候,加满氢只需10-15分钟,续航里程高达630公里,在同类产品中福田氢燃料客车达到了性能、续航和安全的和谐新高度。

从夏奥到冬奥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在冬奥规定路线内运营】

 

尤其值得振奋的是,如此高经济性、高动力性、可实现快速冷启动和车站通讯功能的“黑科技”氢燃料客车,关键零部件及核心技术均实现了100%国产化替代,冬奥会上的福田氢燃料客车真正成了一张“大国名片”,向全世界展示着强大的产业实力和坚定的大国责任。

极寒、极纯、极环保、极安全,从盛夏走到寒冬,世事纷繁复杂,我自岿然不动,福田汽车与祖国一起,向世人展示了初心的奇迹。

创史其二:全系出征 全程服务 无出其右

冬奥会是个庞大的机器,构成它的零部件不计其数,然能有幸参与其一,便值得骄傲;但若在所属领域全要素、全方位地参与其中,便不止是硬实力在说话,更是品牌价值的闪光。

有个小插曲或可窥见福田汽车这种软硬实力俱佳的风采:氢燃料客车是此次冬奥会运输摆渡极为重要的工具,福田汽车515辆氢燃料客车(在本次冬奥会提供保障的氢燃料大客车中占比高达63%)要正常运营,氢的保障至关重要。然而,目前氢燃料客车还不像纯电动汽车一样在北京大范围普及,一定范围外,氢仍要靠公路运输来进行日常补充。承担这重任的,恰是同出福田的欧曼EST危化品牵引车。必要“万无一失”的保障最终还是交由三“零”原则的福田汽车来完成,可见福田汽车不但技术全面,大会服务经验和能力也是同行中无出其右的存在。

从夏奥到冬奥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负责冬奥会期间外围油品运输任务的欧曼危化品运输车】

 

所以,在疫情之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奥运赛事中,福田汽车携旗下五大中高端商用车品牌全系出动,最终创造“唯一全要素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商用车企”这一历史,担起了保障冬奥会顺利举办的重任。

1600余辆保障车,五大子品牌,仅福田汽车一家的出征队伍,便可组成一支“冬奥保障者同盟”,而实际上,他们也是这样做的:“卡车三兄弟”中,欧曼EST危化品牵引车以极高安全性能保障油品以及氢燃料运输,欧航欧马可冷藏车、清障车扛起物资运输以及场地清障的重任,奥铃以冷藏车及轻卡车型服务运动员参赛设备以及食品等的摆渡运输;主打新能源的智蓝汽车纯电动和氢燃料物流车进行电子设备和食品的运输,为绿色冬奥添彩。

从夏奥到冬奥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欧马可服务精彩奥运中国结搭建】

 

与14年前相比,福田汽车的任务不再局限于人员摆渡,相比过往参与的国之盛事,这次福田汽车所承担的责任更拓展到方方面面衣食住行的诸多细节无需刻意寻找,只要你踏入冬奥的国门,只要你途径冬奥会专用线所在道路,你定能看到福田汽车无声息穿梭的身影。历史由福田汽车创造,荣耀却属于所有汽车人,所有中国人。

从夏奥到冬奥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奥铃冷藏车在冬奥期间承担部分冷鲜食品运输】

 

这是我们昂首挺胸的一届“绿色冬奥”、“科技冬奥”。福田人奋斗了26年,创造了无数的历史,无数次星光曾照亮他们在自主之路上摸索前行的无人之路,无数次祖国和市场也慷慨给予他们对奋斗者的褒奖和认可;然而,冬奥会于福田汽车来说,更像是一次“新能源大练兵”,结合不久之前福田汽车曾放出的“以新能源为契机、再造一个新福田”的信号,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通过此次新能源尤其是氢燃料客车的多型号多场景集中展示,在未来市场上,快速占领制高点。

从夏奥到冬奥 福田汽车冬奥服务两项“唯一”创商用车奇迹

 【冬奥期间承担食品运输的智蓝冷藏车】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举办之时,放眼全国,唯有福田汽车有成熟的、已经问世且可上路营运的氢燃料客车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再临,尽管选择多了很多,历史最终还是青睐了奋斗的福田汽车,福田汽车冬奥保障团队负责人表示,尽管责任很重,但强大的技术储备、丰富的服务经验和严密的工作流程,让他们负担很“氢”,所有福田人带着强烈的自豪和认同感参与这次盛会,“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与祖国盛世同行的骄傲,身后站着强大的祖国,再远,也是我们的逐梦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