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edmi K50 电竞版高频1920Hz:告别频闪,舒适用眼

资讯 TOM    2022-02-16 12:06

如今,OLED屏在各品牌的高端旗舰机型中已经成为主流,但关于其缺点的讨论却始终热度不减。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的今天,OLED屏幕在搜索框里频繁与“频闪”、“伤眼”等关键词关联自然会引发消费者的顾虑。

由于OLED屏幕本身的特点,OLED的RGB子像素对电流的响应曲线不同,尤其低亮度的时候,想要通过微小的电流来准备调节屏幕色彩和亮度的难度系数非常高,用DC调光容易导致偏色失真。所以PWM调光的方式出现了,目前所有的OLED屏幕都有采用这个解决方案。

PWM的翻译即为脉冲宽度调制,就是让所有的OLED像素单元保持较高的显示功率,通过高频的亮屏-灭屏-亮屏-灭屏的亮暗交替,利用人眼的视觉残留来控制屏幕亮度。主流OLED手机屏幕360Hz的频闪频率已经不被肉眼察觉,但长时间接受低频频闪刺激,人眼就会产生肌肉疲劳,有可能引起眼睛甚至身体的不适。

高频PWM能完全解决DC调光的偏色、低频PWM的频闪这两大难题,两全其美,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对厂商调校技术要求更高。

这次Redmi K50 电竞版配置了一块TCL华星1920Hz高频调光屏,相校常规480Hz,调光效率提升3倍,既能保留暗光下的色彩准确,又能解决低亮度闪屏的问题。当屏幕亮度下调至80nits以下时,原本的DC调光模式会切换到PWM调光模式,能够保持准确色彩显示的同时给用户更加舒适的用眼体验,对现在相当一部分有着睡前关灯看手机的习惯的用户极为友好。

关于频闪和视力的影响,IEEE对于照明有国际标准(如下图),横坐标是PWM频率,纵坐标是频闪深度。绿色区域为安全区,黄色区域为低风险区,白色区域为有害区。PWM与频闪正相关,但当PWM频率超过1250Hz时,则可不考虑频闪深度因素,都是对视力没有显著影响。

 Redmi K50 电竞版高频1920Hz:告别频闪,舒适用眼

△IEEE 1789-2015行业标准

那么,主流手机的频闪频率是多少呢?小编对比了各型号手机屏幕,差异很大,主流OLED手机屏幕的频闪频率一般为360Hz或者480Hz,此次Redmi K50 电竞版的1920Hz是目前能做到的最高频闪频率。

随着OLED屏幕在高端旗舰机上越来越普遍的采用,提高PWM调光频率,将解决OLED手机频闪这一痛点。TCL华星这次推出的1920Hz高频调光,算是意料之中的小惊喜,Redmi K50 电竞版高频PWM调光国产屏,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