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风山河动人天籁,谭晶国风单曲《风起韶华》推出纯享版视频

资讯 TOM    2022-02-16 12:06

“风,吹过五千年,漫山花开放,像你永不弯曲的脊梁,屹立在东方”……动人的歌声有如远山天籁,以春日清风般的动人姿态,给开年的华语乐坛带来一抹惊喜调色。2月4日大年初四,著名歌唱家谭晶再度联合酷狗“国风新语”推出全新作品风起韶华》,据悉,这首歌由酷狗繁星互娱厂牌企划制作并发行推广,在2022年年初重磅推出,以诗意般的共情为国人送上感人乐章。目前,《风起韶华》纯享版视频已上线酷狗音乐,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每一句歌词,都写尽了祖国儿女对这片土地的深深眷恋。

 国风山河动人天籁,谭晶国风单曲《风起韶华》推出纯享版视频

实力唱作演绎万千情感

歌曲由童声合唱开篇,配以质朴的人声伴奏和雄壮鼓点,一瞬间便营造出浓郁的国风韵调。而随着琵琶等中国古典乐器的进入,先前内敛的无限情感又如泼墨山水般顷刻释放,远古的文化血脉已然开枝散叶,于新时代的中华大地绽放无限华彩——山岳河川,万里长城,红墙故宫,江南黛瓦,大漠黄沙跃然呈现于视频中,这些代表着中华文化的特有符号,正以古老姿态向我们诉说壮阔史诗,配以情感饱满的演唱和编曲,将万千中华儿女胸中的家国情怀具象表达。

 国风山河动人天籁,谭晶国风单曲《风起韶华》推出纯享版视频

此外,《风起韶华》的编曲极为饱满扎实,西方弦乐和中国古典乐器双双为主,共同担当情感的主要输出,而在华丽的编曲中,谭晶的演唱可谓点睛之笔,她是将民族、通俗和美声唱法融为一体的跨界演唱开创者,跨界融合的唱腔暗合整体的国风韵律,与深爱祖国的情感基调遥相呼应,气质合一,歌曲与歌者的搭配可谓天作之合。深厚的美声功底,让谭晶的演唱满溢磅礴气势,暗藏的民族气质,又为她的嗓音点缀温柔情愫,在过渡桥段中的华彩唱法更将整首歌的爱国情感推向极致,让此前铺垫的所有情绪,在最后一段副歌中尽数表达。谭晶老师如此深厚的功力配合扎实的编曲,才成就了这首作品的人气口碑。

 国风山河动人天籁,谭晶国风单曲《风起韶华》推出纯享版视频

多方携手,谱就爱国韵律

值得一提的是,博采众长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悠远的闽南文化在中华文明的版图中也有着独特魅力。为此,《风起韶华》还特别邀请到的厦门六中合唱团,并且在本次纯享版视频中特邀出镜,为我们奉上了精彩的情感演绎,两段主歌之间的闽南语童谣唱段便是这首歌的夺目亮点。闽南腔调流韵婉转,美得令人叹息,穿插的童谣也为最后的情感盛放积蓄了丰沛的情感。在国语歌中加入闽南唱腔,这样的反差并无对立跳脱,而是深沉情感的双重叠加,是中华文明的语言之美。

 国风山河动人天籁,谭晶国风单曲《风起韶华》推出纯享版视频

近年来,酷狗繁星互娱厂牌一直在多元曲风中创新突破,接连打造“爆款”热歌。此次《风起韶华》的顺利推出,更是实现了新兴音乐厂牌与歌唱家的破壁合作,是繁星互娱与多方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我们期待繁星互娱未来可以推出更多跨界、跨圈的多元合作,推出更多高品质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