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翊鸣男子大跳台夺金,苏炳添发抖音祝贺:你是“雪上苏神”

资讯 TOM    2022-02-16 17:01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中国天才少年苏翊鸣以两跳总分182.50的佳绩摘得金牌。赛后,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亚洲飞人”苏炳添通过抖音发布短视频为苏翊鸣道贺,称其为“雪上的苏神”。

苏炳添在视频中说:“祝贺你比赛中获得金牌,17岁的你,就能够完成世界级的高难度动作,并且站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你是雪上的‘苏神’”。苏炳添作为亚洲跑得最快的人,常被网友们膜拜为“苏神”。此番苏炳添道贺,也被网友们称为“陆上苏神”赞“雪上苏神”。随后,话题#苏炳添说苏翊鸣是雪上苏神 也登上了抖音热榜。

苏翊鸣男子大跳台夺金,苏炳添发抖音祝贺:你是“雪上苏神”

此前,苏翊鸣在大跳台资格赛后结束媒体采访时也对被称为“小苏神”进行了回应。苏翊鸣表示,夏天时也在关注东京奥运会,看了苏神的比赛。苏神对他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准确说是一种动力。对于大小苏神之间的这种云互动,有网友表示:“大苏小苏是传承,也是动力。”

凭借苏翊鸣为中国队拿下第六块金牌,中国队也创下了冬奥会历史最佳成绩。对苏翊鸣而言,他也成为了男子大跳台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金牌获得者,为3天后即将18岁生日的自己献上了最珍贵的“成人礼”。

比赛结束后,苏翊鸣情绪激动,与教练抱头痛哭。他在采访中说:“今天我知道我的父母在现场看了比赛,我也知道他们在哪儿,但是不能跟他们近距离接触……谢谢我的父母、我的教练、我的祖国。”采访结束后,苏翊鸣还拿着冰墩墩指向父母观赛席所在的方向并且朝他们鞠躬,感谢他们。

苏翊鸣男子大跳台夺金,苏炳添发抖音祝贺:你是“雪上苏神”

这一幕幕,无不让抖音上无数网友为之泪目。网友们纷纷为苏翊鸣点赞:“拉着两个外国人一起看父母,好可爱。”“少年强则中国强!”“有能力,三观正!”“这批00后真了不起,有格局,有胸怀。”

实际上,苏翊鸣不只是在夺冠后获得盛赞无数。在他的抖音账号@苏翊鸣 上,同样也有无数人喜欢着苏翊鸣每一次记录,甚至是他分享的BGM。2019年5月至今,苏翊鸣用抖音记录下了过去三年训练、参赛的日常,也记录了他无数次的摔倒和一次次的突破自我。

2021年1月,他完成了个人,也是中国单板史上首个反脚外转五周1800度动作,成为首个完成这个高难度动作的中国运动员。去年10月,他顺利完成了内转1980抓板动作。这个超高难度动作的完美表现,让他成为首次完成该动作的男子运动员,并且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苏翊鸣男子大跳台夺金,苏炳添发抖音祝贺:你是“雪上苏神”

2021年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上,苏翊鸣斩获金牌。这是他首个国际比赛的冠军,也是中国这个项目的第一个冠军。他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练习、跌倒、再练习,终于他获得了参加冬奥会的资格。这次的比赛经历也被他记录在了抖音短视频中,他写道:“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终于达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门槛。我会继续努力,努力永远有回报。”

如今,苏翊鸣最终如愿站上了北京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苏翊鸣对于冰雪运动的热爱、专注和拼搏,无疑将激励更多年轻人爱上冰雪运动,更将激励着人们朝着梦想和热爱不断努力。

恰如苏翊鸣所言:“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求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我也是尽量把自己做到最好,能够希望给更多比我年龄小的喜欢单板滑雪的孩子,树立更多的目标、给大家更多的灵感、更多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