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嵌入式灶具、烤箱2021年俄罗斯增速第一

资讯 TOM    2022-02-16 18:12

在全球化的趋势之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家电品牌“走出去”。与大型家电相比,厨房电器的出海步伐相对有些缓慢。2021年,中国厨电品牌在海外有哪些收获呢?

回顾2021年,从中国第一个世界级厨电品牌——海尔厨电身上,不难看出中国厨电品牌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海尔厨电凭借科技创新以及科技带来的场景优势在海外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在2021年的俄罗斯市场,海尔嵌入式烤箱与嵌入式灶具销额增速分别为120%和113%,位居行业第一,且倍速于当地其他主流品牌。

海尔嵌入式灶具、烤箱2021年俄罗斯增速第一

海尔厨电“出海”,海外市场迎高增长

之所以海尔厨电能够在海外实现高增长,离不开海尔厨电实施的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迅速响应当地用户需求。此前,为更好地挖掘和满足全球各地用户需求,海尔厨电还成立了“全球美食烹饪研究院”,探索和研究各地美食文化。

其中,在俄罗斯地区,研发人员发现当地人酷爱烧烤,但当地不少烤箱无法实现精准控温,容易造成受热不均、烤焦、偏硬等问题。针对这个难题,海尔在当地推出icook5 pro智慧烤箱,能根据不同食物的烹饪需求,在烘烤过程中增减湿度,创造出适宜、稳定的温度环境,确保食材受热均匀,让食物的口感更加细腻、软嫩,达到最佳烹饪效果,受到当地用户认可。

此外,针对俄罗斯用户追求家装风格统一的需求,海尔推出了高端成套嵌入式厨电产品,不仅提高了厨房空间利用率,还满足了用户一站式厨房场景需求,为用户带来烘焙、烹饪、煮茶、碗筷清洁等无缝的厨房生态体验。

从具体市场份额来看,海尔嵌入式灶具和烤箱都呈现增长态势。其中,在灶具品类中,嵌入式灶具销售额份额进入市场TOP4,较为突出的电磁灶份额超过国际高端家电Gorenje,进入TOP3,价格指数124,增速第一;在烤箱品类中,嵌入式烤箱高端价位市场份额超过Gorenje,进入TOP3,价格指数120,增速第一,超过知名品牌Electrolux。

不仅是俄罗斯地区,海尔厨电在泰国、菲律宾、肯尼亚等地区均实现了高增长,依托本土化战略建立起的本地化优势,海尔厨电为全球用户带来更智慧、便捷、舒适的厨房生活。

海尔嵌入式灶具、烤箱2021年俄罗斯增速第一

转型场景,打造沉浸式的智慧厨房体验

除了本土化战略外,中国品牌要想在海外市场有立足之地,还需要积极转型,满足用户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这就要求企业既要时刻保持对市场敏锐的感知能力,又要有足够的全局观,因时而变,因需而变。

尤其是对于世界各地的用户来说,他们的饮食文化和消费需求是不一而足,同时也是千变万化的。而海尔厨电走出国门后,不仅坚持以消费者为原点,进行场景转型,从“卖单品”转型到“卖场景”,为全球不同地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一站式智慧厨房场景,加速生态品牌全球化进程。

从场景体验来看,海尔厨电依托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融合了家居、家电、智能、装修、生态主材和软装产品等多行业,以场景替代产品,为全球不同用户带来“吃买存做洗”全流程的解决方案。不仅厨电与厨电可以互联,而且冰箱等厨电还可以联动蒸烤箱等实现一键烹饪,海尔厨电提供的场景生态让消费者感受到的不只是产品本身的变化,而是生活方式、智慧家居给他们带来的前所未有的体验。

而从商业模式来看,海尔厨电积极打通线上销售链路,激活线下场景体验参与感。在泰国,海尔厨电联合全产业,在当地最大的3个线上购物平台和Facebook上进行线上产品场景化交互和零售,通过展示一系列用户关心的生活场景,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场景体验。

目前,海尔厨电正在全球践行“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场景和生态的拉动作用已经显现。未来,不断迭代升级智慧厨房场景生态,将是海尔厨电全球驰骋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