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国标加速燃气灶行业洗牌,华帝实力推动产业升级

资讯 TOM    2022-02-28 17:06

为了适应当下燃气灶行业的发展要求,2021年1月,国家标准GB 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正式实施。在业内看来,新国标将促使燃气灶行业迎来重大变革。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中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产量为3415.1万台,同比增长28.41%。与此同时,燃气灶具的品牌集中度也越来越高,行业已从过渡期发展到成熟期,形成了以华帝、方太、老板、美的、海尔为代表的主流品牌企业,这些主流品牌企业销售额已占到全国销售额的6成以上。

作为中国燃气灶及厨房电器领先品牌,华帝的燃气灶产品一向以创新技术、优秀品质驰名中外。在燃气灶行业迎来新一轮洗牌之时,华帝率先以强大的品牌实力领先行业发展,带动产业升级。

 新国标加速燃气灶行业洗牌,华帝实力推动产业升级

新国标要求燃气灶具应具备高能效、低排放等特点,并将人身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同时为新技术的发展留出了空间;在热效率方面,新国标要求,嵌入式灶具不小于55%,台式灶不小于58%,集成灶在未开启吸排油烟装置的情况下不小于55%,开启排油烟装置的情况下不小于53%;此外,新国标还要求,所有类型灶具的每一个燃烧器均应设有熄火保护装置。

可见,新标准相比旧版本提高了多项技术指标,并新增加了多项技术要求,这无疑是对国内众多燃气灶企业技术实力的新一轮考验。

而以燃气灶具起家的华帝,至今已走过三十个年头,在燃气灶具领域的发展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从拿到中国第一张燃气灶生产许可证开始,华帝产品陆续走进千万个幸福家庭;凭借专业的燃气具研发优势,华帝更是成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与火炬制造商,铸就名副其实的“火炬专业户”。

 新国标加速燃气灶行业洗牌,华帝实力推动产业升级

作为国内燃气灶龙头企业,这一次,华帝已率先完成内部企标和产品升级相关工作,燃气灶具产品、燃气壁挂炉产品均已经按照新国标实施要求完成生产端的切换工作。

另外在研发端,华帝早在新国标规划升级初期,就投入大量人力资源和财务资源,组织对新国标升级的模块开展研究,升级新产品平台,提前布局产品线,以期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高端智能厨电产品。

此次新国标的推行,有望进一步推动燃气灶的高端化发展和产业升级,从而淘汰一批低能效产品和技术含量与研发能力不高的中小燃气灶具品牌。而一直以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的华帝,始终走在行业发展前端,在技术实力、品牌综合竞争力的优势下,引领燃气灶具产业升级变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