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顾2021,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喜茶的魅力在哪里?

资讯 TOM    2022-02-28 17:51

在2021年底,喜茶发布了《2021年灵感饮茶报告》,用户可以通过“喜茶GO”微信小程序回顾自己在2021年与喜茶的故事及打卡足迹。与此同时,在2021中国茶饮公布的十大品牌榜单中,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喜茶位列榜首,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其实,纵观喜茶2021年的规划与布局,不难发现,获得这一奖项与认可的背后离不开喜茶在产品、门店、体验等方面做出的创新与努力。

在产品层面,喜茶不断创新“新经典”

作为新茶饮行业的开创者和推动者,喜茶一直坚持使用真奶、真茶、真果进行饮品制作,以期将更真实的新茶饮带给消费者。与此同时,随着大众对于口味的要求增多,喜茶在原有经典产品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产品的研发,并推出了爆柠茶系列、多肉青提、爆汁大橘等多款产品,成为了喜茶新一年的“新经典”,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据“喜茶GO”微信小程序显示,喜茶在2021年推出的芝芝多肉青提、青提爆柠、爆汁大橘等18款新品先后进入到了喜茶人气产品前10名。

 回顾2021,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喜茶的魅力在哪里?

此外,在2021年年底,喜茶还以“多肉青提色”为灵感来源,携手多家消费品牌联名推出多款周边产品,比如灯饰、口罩、香熏蜡烛、饰品、化妆品等,更是成功地打造喜茶多肉青提产品IP。这一举措,不仅能让消费者看到喜茶持续不断的创意,也为业界提供了很好的创新思路,塑造了品牌典范。

在门店层面,喜茶持续探索空间表达

除了在产品角度持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之外,喜茶在2021年也赋予了门店更多的灵感设计。门店是喜茶与消费者交流,便于消费者感受品牌的重要窗口。在2021年,喜茶就围绕门店空间做了一系列的努力和尝试,并为到店的消费者提供了有灵感、更舒适的小憩空间。

以喜茶北京前门大街店为例,在整体的外立面建筑层面,喜茶很好地保留和延续了原有老北京的古建筑特色,而内部设计上,喜茶将传统与现代进行结合,用现代的设计语言重现了榫卯、梁柱等传统建筑元素,为门店赋予了独特的东方美学,精致不失典雅。再比如喜茶西安永宁里店、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无锡南长街店、烟台振华商厦店、宜兴八佰伴店等,都很好地将独具地方特色的元素进行设计、重构,让消费者在喜茶门店品饮时感受门店所在城市的文化与魅力。

 回顾2021,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喜茶的魅力在哪里?

在用户体验层面,喜茶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体验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与别具一格的小憩空间,喜茶也在不断优化自身的服务,通过线上与线下齐发力,让消费者看到喜茶的态度。

在线上,喜茶重构了会员体系,将原有的喜茶“GO会员”升级为“喜茶会员”,使得喜茶会员特权和福利更加贴近用户日常的品饮场景和社交需求,让消费者在享受实惠的同时,分享喜茶的美好。除此之外,作为最高级别的“VIP.黑卡”会员,还可以享受到喜茶为其准备的8大类、16项特权,比如外卖特权、升级礼遇、茶饮专属等,更有“灵感点单通道”和“特权体验卡”2项黑卡专属特权,让喜茶的会员更加具有身份感。

在线下,面对巨大的客流量,喜茶加大了技术投入,以便优化门店的整体流程,节省消费者在喜茶等待的时间。在2021年,喜茶用户通过线上点单后,平均等待时间较2020年缩短了约5分钟,更有超500家门店在非繁忙时段实现了15分钟内出餐。在门店点单层面,喜茶不再让消费者耗时排队,门店消费体验更加轻松、愉悦。

此外,为了在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无接触取茶的贴心保护,喜茶有超一半的门店使用了智能取茶柜,又一次让消费者看到了喜茶在优化服务体验层面作出的努力。

 回顾2021,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喜茶的魅力在哪里?

回顾2021年喜茶在产品、门店、服务体验这三个方面作出的改变与成绩,我们可以看到喜茶是在实打实地为消费者进行考量,同时也能看出喜茶充满灵感、设计感的创意,让人眼前一亮,赞不绝口。如今,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基于2021年的成绩与荣耀,2022年喜茶将会继续以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为第一出发点,将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带给更多的消费者,让其能够更方便、更愉快地享受新茶饮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