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绿生态“华农青龙”亮相新乡,构筑全新绿化样本

资讯 TOM    2022-02-17 17:58

绿色是城市发展最动人的底色,也是宜居生活最温暖的亮色。新乡作为仰韶文化的发源地,是历史悠久的千年牧野,更是绿色人居的“豫北明珠”。几番浮沉,几番砥砺,绿化景观在新乡的变迁中生长,串联出一张城市脉络。但7·21特大暴雨的侵袭,新乡市多处绿地、绿化景观受损,冲散了原本盎然的绿色网络。新乡市园林绿化中心积极开展灾后城市绿化重建修复工作,万绿生态作为人民西路项目的承接方,积极投身改造工程,带着“华农青龙”扎根人民西路,迎接翌年的无絮春季和牧野大地的斑斓风貌。

华农青龙,多措并举成就绿色样本

为了城市景观生机如初,新乡市园林绿化灾后恢复重建工程主要围绕城区道路改造、绿地建设等工作谋划绿化项目。万绿生态此次承接的项目便是位于卫滨区,囊括自西环路至西华大道共4000米长、占地约三万平方米的人民西路段,其邻近新乡站,是市区交通的“主动脉”之一。交通的兼顾、绿化功能的释放、道路形象的焕新对万绿生态来说都是熟悉而陌生的挑战。绿化景观不止是城市美丽的装点,更是人居和谐的关键,有着丰富经验的万绿生态秉持规划先行,科学施工的理念,明确规划范围、绿化目标任务及树种的选择。为了增强道路绿地的系统性与协调型,万绿生态个性化地进行中分带景观提升、路侧绿化廊道景观提升工作,让绿植与景石、景观小品相得益彰。

在全段行道树更换的苗木选择中,为了兼顾市民健康和出行需要避免选用易致敏树种,万绿生态选用了其少球无球法桐“华夏一桐”系列中的无絮王者“华农青龙”。“华农青龙”稳定的少球无球特性,结果量无甚至近无,让行人没有飞絮的困扰、城市没有飞絮的污染;落叶迅速而集中,也为城市环境治理和环卫工人减轻负担。同时“华农青龙”也是目前全球有报道披露的首批悬铃木四倍体新品种之一,与传统法桐相比其抗逆性更强,可吸收粉尘和有毒气体,易于维护的同时生态效能更显著。万绿生态通过嫁接的方式,对传统法桐的性状进行改良,让“华农青龙”现身人民西路,明年春色加倍喜人,春风也必将干净无絮。

 万绿生态“华农青龙”亮相新乡,构筑全新绿化样本

人性化施工,智慧化作业

从一树一石到道路绿化再到城市绿色系统,人民西路绿化项目是绿色与城市不断融合的过程。人民西路作为城区主干道,车流不息,满是繁华与热闹,车流与人流的交织下,“华农青龙”的改造中自修剪、枝条处理、嫁接,每个环节都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多方合理统筹才不会被处处掣肘。为了市民日常出行和改造作业的有序推进,万绿生态采用科学化与人性化的作业准则,利用机械设备高空作业,逐一克服操作难题;修剪枝条进行现场封闭式粉碎,保证居民安全;配合城市环卫系统,做到及时清理;做好交通导向,在保证项目的有序推进下,合理平衡市民日常生活与出行交通……多维度的全力推进,人性化施工、智慧化作业,呈现了真实意义上的“绿色与城市共生共融”。

作为本土园林绿化行业的领跑者,万绿生态不辜负每一次的信任,予新乡无絮的浪漫之约。通过对新乡人民西路原有道路脉络、绿色基底的梳理,应用全新的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华农青龙”,为行业提供了根本性、科学性与务实的绿色样本——根本性治理飞絮,无需洒药砍树、也不必掩鼻躲避;科学的改造方案,以人为本、以城市为本;务实的美观之举,不以美丽为噱头,而以共生为设计。此次“华农青龙”扎根牧野大地,揭开了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新品种的新帷幕,是从繁育到市场应用的深度转化。待春季来临,“华农青龙”将伸展身姿,用无絮的悠然静谧继续守护人民西路的生机与热闹。一阳来复,城市的繁华以新的面目归来,“华农丽风”也将在安静与喧嚣的交织中,展现新生代的鲜亮色彩与生态样本的新力量。

 万绿生态“华农青龙”亮相新乡,构筑全新绿化样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