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承与创新|明牌珠宝春节营销解析

资讯 TOM    2022-02-18 10:21

在营销传播中,节日情怀是最容易打动消费者的,而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从来都是商家必争之地。每个品牌在春节上能说的都有很多,但要如何借着春节传达和演绎出特有的品牌主张则是一项考验。对此,明牌珠宝交出了一张A+答卷。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此前受疫情压制的婚嫁刚需逐步释放、金价经历下跌后逐步回暖,颜值时代下“悦己”消费的普及、节假日与纪念日送礼等多场景渗透率的提升,以及国潮文化等因素的影响,黄金珠宝行业持续高景气,加之受传统观念影响,人们认为在春节期间购买金饰会为新的一年带来好运,春节假期全国黄金消费需求旺盛,销售增长强劲。珠宝龙头企业逆势开店,通过抢占渠道、升级品牌、开发新品等方式抢占市场。

 传承与创新|明牌珠宝春节营销解析

明牌珠宝顺势而为,通过传承与创新打造文化场景营销,推出“匠造传世家宅,御制传家金器”古建快闪形象,布局线上线下渠道,强势引爆春节营销。春节期间,明牌珠宝销售较2021年春节档期同比上升了50%-70%。

线下打造文化场景美学营销,国潮崛起助推黄金消费饰品化、年轻化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中国近年来最流行的风向是什么,“国潮风”当仁不让。随着“国潮”的持续流行,又因古法黄金产品采用传统手工工艺锻造,呈哑光色,质感十足,引发年轻消费者在文化层面的共鸣,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必买品。明牌珠宝旗下独立品牌“明牌传家金”,更是在春节期间交出了亮眼的成绩。2022年1月中旬,明牌珠宝以传家金古建形象为春节营销打头阵,“匠造传世家宅,御制传家金器”,从内容创意、营销方式等方面成功寻到突破口,实现口碑与流量双赢。

 传承与创新|明牌珠宝春节营销解析

古老的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为了让每位走进“传家金”的消费者都能在木雕艺术与古法黄金的交相辉映中欣赏到精美绝伦的天工匠艺、感受到底蕴深厚的世代公德文化、观赏到赏心悦目的古金光华,感受一脉相承的中华家传文化魅力,明牌传家金将明清时期的传世民宅“搬”到了现场,这座恢弘的“五世同堂”古建厅堂,将雕工精深的传统匠艺、传世的家族文脉展现到人们面前。历经岁月沉淀的木匾上写着“五世同堂”,映照出子孙满堂、代代繁荣的传世愿望与传家文化。

 传承与创新|明牌珠宝春节营销解析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展出12对来自明清家宅的“牛腿”。“牛腿”作为传统屋檐下的建筑构件,蕴含着一定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见证着细碎的生活片段和历史变迁,更见证着一个个家族的荣耀与传承。“穿越”其中,耀眼的古金光辉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明牌传家金传承了中国古代宫廷手工制金工艺,让黄金之美穿越历史与文化,再现皇家风范,在传承与创新中,为产品赋予了艺术生命力与现代时尚感。

随着国内珠宝市场的消费升级和文化自信的崛起,越来越多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背后的故事。明牌传家金快闪店现场所传递的,似乎也满足了人们的期待。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也能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代代相传的祝福。

 传承与创新|明牌珠宝春节营销解析
 传承与创新|明牌珠宝春节营销解析

心意欢聚,乐在平安圆满时。明牌珠宝推出了平安无事作为新年主打款,为众人送去平安祝福。这个系列源于古代的“无事牌”,因表面无纹饰而得名,明牌珠宝平安无事系列以此为灵感,以古法匠艺打造肌理敦实的素金,内錾福文“平安无事,得偿所愿”。明牌珠宝平安无事系列人气火爆,成为春节爆款,得到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人关注古法黄金、国潮文化。

线上折扣享不停,还有盲盒新玩法、【好办】新系统

新年新气象,除了线下快闪店造势,明牌珠宝还推出了多重重磅福利。在明牌珠宝官方微信号上传购物小票,就能0元抽黄金招财猫,9日会员日还可以抢黄金首克99元、享会员N倍积分等。正值明牌珠宝上市11周年,还推出了感恩大回馈,会员仅凭1积分就可以抽生肖虎硬金、迪奥口红等豪礼。更是宣布全新推出1—12月“美好生活盲盒行动”,会员凭积分就可以0元兑换惊喜。同时与银泰合作,面向明牌珠宝会员、银泰365会员推出了到柜礼、无门槛优惠券等福利。

 传承与创新|明牌珠宝春节营销解析

大力宠粉的同时,明牌珠宝也在倾听客户声音、提升服务品质的道路上不断寻求突破。今年全新推出【好办】会员服务系统,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属的珠宝顾问,让会员更便捷地去了解会员积分、优惠、会员计划等服务。

通过消费前、中、后的全局考虑,重新梳理顾客体验旅程,搭建客户服务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好办】系统是明牌珠宝搭建私域流量池、提升复购率的尝试,更是品牌产品、服务不断升级的初心。

回顾明牌珠宝春节系列营销活动的大获成功可以得知,在消费理念不断转变的当下,从消费者实际生活场景出发、给予消费者相应利益点才能有所收获,“得顾客心者,得商机。”此次活动,明牌珠宝摆脱黄金珠宝业多年囿于“老套”营销的困境,为整个行业的营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新年新气象,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明牌珠宝再展新姿,创意无限,持续发挥传家金的标杆作用,拉动文化消费新增长,并抓好“产品”与“服务”双驱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