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丽国际盛百椒丨聚焦客户构建时尚生态圈,推动集团转型蝶变

资讯 TOM    2022-02-07 14:37

2021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苏之年,国内经济发展呈现出超强韧性,大型时尚及运动产业集团、鞋类行业领导者百丽国际(以下简称百丽),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和满意的答卷。

以2021年双十一为例,“鞋王”百丽鞋服业务战绩亮眼:线上销售额达21.5亿元,同比增长16%,在天猫鞋靴品牌排行榜TOP10中,BELLE连续四年蝉联第1,TATA、STACCATO、BASTO均入前5;在京东女鞋店铺排行榜TOP10中,百丽集团占据5席!

行业龙头的养成并非一日之功,这份来之不易的正增长也并非无迹可寻,主要得益于企业战略的正确性和文化的先进性。

百丽国际盛百椒丨聚焦客户构建时尚生态圈,推动集团转型蝶变

聚焦时尚,多元驱动

近年来,大众消费逐渐向个性化、多元化、线上平台多极化转变。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百丽始终能够把握住时代发展脉搏,主动出击,创新求变,朝着“构建时尚生态圈,成为最富活力的时尚与运动产业集团”的美好愿景前进。

首先,百丽集团不仅仅是“百丽”,其旗下囊括了BELLE、STACCATO、TATA、73Hours、TEENMIX、BASTO等十多个鞋履品牌,同时拥有initial、MOUSSY、SLY等服饰品牌。多元化、梯度化的品牌矩阵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加强了品牌核心竞争力。另外,百丽还形成了覆盖商品企划、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物流仓储、零售分销等完整供应链环节的纵向一体化经营模式。

而从传统零售业发展至今,百丽也拥有坚实的线下渠道和消费者基础。因此,基于强大的零售网络和敏捷的供应链能力,百丽于2017年启动了数字化战略转型,以大数据赋能产业链,在线上积极寻找与消费者对话的方式,包括电商、直播、明星、KOL等,旨在拓展融合线上线下全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不断拓宽竞争边界,实现品牌和消费者的深度链接。

百丽国际盛百椒丨聚焦客户构建时尚生态圈,推动集团转型蝶变

在市场环境这一“外力”和谋求创新发展的“内力”的共同驱动下,百丽不断突破成长,从单品牌发展到多品牌矩阵生态,从线下零售网络到全渠道网络最大化,从生产制造到零售自营到全产业链一体化,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据悉,未来百丽鞋类业务还将以“品牌+零售”双核驱动、全渠道网络最大化和数字赋能全未来价值链,重构核心竞争力,开启2021-2025五年“倍增”战略计划。

百丽国际执行董事、鞋类事业部及新业务事业部总裁盛放说,“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我们每一次的改变,都是朝着‘让时尚与活力绽放生活之美’的使命前进的最好印证。”

聚焦客户,成就奋斗者

“聚焦客户,成就奋斗者”是百丽国际企业文化中的核心价值观,这当中有两个主体,一个是客户,另一个则是员工。在新经济时代,让客户满意的主要因素就是员工,没有勤奋敬业且富有激情和才华的员工,给客户创造价值就是一句空话。

而在百丽,数以万计的“奋斗者”都在用行动践行着这一价值观。集团自成立以来,曾经经历过非典、大地震、超强台风、新冠疫情等突发事件的考验,之所以能够走到现在,离不开百丽人万众一心的凝聚力和敢拼想赢的奋斗精神,离不开所有人的倾力协作和无私奉献:

门店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营业,终端员工就积极投身私域运营,很多管理人员自己开车为顾客送货;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一线员工为触角的下沉式私域会员管理模式快速启动;加快数字化转型,目的是让生产更智能、品牌更有力量、产品更优质、服务更贴心、体验更温暖,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百丽国际创始人、董事长盛百椒曾说:“我们将始终‘聚焦客户’,用百丽多年的经营制胜法宝——团队的力量和集体的智慧,往远方的正确方向前进,积跬步以至千里。”不难发现,这种信念根植于企业价值观,是推动着百丽跨越鸿沟,不断蝶变,走出微笑曲线的重要原因。

成立至今三十年,百丽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时尚行业的发展,伴随中国亿万消费者时尚成长、美丽绽放,必然还会在企业战略和文化的指导下,以更坚定、从容的姿态翻开2022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